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六四学生” 罗茜案湖南法院违法设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六四学生" 罗茜案湖南法院违法设障
Aug 6th 2013, 12:28

著名维权律师、"六四学生"罗茜司法考试成绩被取消一案,8月7号将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开庭审理。但罗茜的代理律师唐吉田5号却突然接到芙蓉区法院的电话,阻止他代理此案。罗茜和唐吉田律师都表示,不理会这样的违法行径,坚持依法出庭辩护。

代理人唐吉田律师告诉本台,早在6月14号已向芙蓉区法院提交代理委托书,法院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法院在即将开庭的前两天,突然提出不能代理此案要求,是明显的不合法行为。

【录音】"他给我的电话说,他们是参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但现在他在刑政诉讼法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下,他又说参照刑事诉讼法,这肯定是讲不通的。第一是因罗的身份;第二实际上它也反映了法律和部门的规定存在冲突。他实际上是越权解释。那么现在立(案)完了,又在代理人资格上节外生枝,我觉得法院很可能是考虑了与法律无关的其它因素。"

"六四学生"罗茜认为,芙蓉区法院的行为再一次曝露了他们企图掩盖罪恶。

【录音】"因为是7号开庭,今天(5号)才通知我们,法院是没有给我们合理期限,所以我与唐吉田律师是拒绝了芙蓉区法院的无理要求。向法院递交授权委托书的时候,法院没有提出异议,就在临开庭前你再提异议的话,是没有给我们合理期限。所以说法院这个要求是不合理的,也不合法的。"

罗茜透露,芙蓉区法院曾通知他在6月14号开庭审理此案,但随后突然拖延开庭日期到8月7号。但是不管当局玩弄什么花招,他一定会坚持维权抗争。

【录音】"因为我是前'六四学生',2012年我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并且取得了合格成绩。但当局就藉口我在八九年学生运动时被判过刑,来取消我的成绩。这实际上是对'六四学生'的一种继续打压吧。"

"六四学生"罗茜司法考试成绩被取消一案,是自1989年以来状告中共政府对他们的打压首次被法院受理的案件。罗茜表示,此案不仅仅关系到他个人的利益,更关系到"习李新政"对"六四"一代人的态度问题。毫无疑问,这场诉讼案将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傅明丶宇亮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