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玫瑰园遭政府断水断电 花农求助无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玫瑰园遭政府断水断电 花农求助无门
Aug 11th 2013, 11:39

内蒙古包头市高新区万水泉镇农业示范园,搞商业开发,花农杨昌豫拥有的玫瑰园,去年6月遭镇政府断水断电,5万多株切花玫瑰苗木全部死亡,损失600多万元,每天被银行追债,苦不堪言。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媒体的采访也被封锁。十一日本台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去年6月18 日镇政府下属农业园区突然把项目区的铁丝围栏全部剪断, 6月19日又派人把温室所有的水管拿木头全部钉死,电也掐断。导致花农杨昌豫5万多株切花玫瑰苗木全部死亡,损失600多万元。农业园区搞商业开发,离杨昌豫玫瑰园仅几十米远的住户2011年已拆迁。杨昌豫表示: 农业园区搞商业开发,离几十米远的住户2011年已拆迁。高楼和企业的建筑用地已占到农业园区边缘。

杨昌豫(录音):根本就不通知我们,强制性的就给我们断水断电长达十个月,花已经早死,造成了我的巨大经费损失,银行贷款每天追,在这个期间,我找过他们领导无数次,他们也都不给我们解决,基层政府的领导推诿,他就是现在搪塞我们,我们现在信访到包头市,现在我们也到北京开始信访,信访局也递了材料,但是迟迟现在这个事情也没给我们解决。

根据原有招商合同,因甲方温室质量出现问题造成乙方经济损失,全部由甲方承担。之前多栋大棚因质量问题大面积塌方,农业园置之不理。镇政府下属农业园区停水的理由说是欠租金。镇领导说:"把剩余的承包费交了,肯定给你解决"。杨昌豫筹款把占用的温室包括塌方二年不能用的温室费用都交了,但仍旧不给供水。

杨昌豫(录音):02的时候,我们做为龙业龙头企业,让他们招商,招在那儿,这个地方原来他是归着一个国营农场,结果让那个高新区给合并了,现在是搞商业开发,他现在高楼大厦,企业用地,已经把我们这农业园区已经围了,要牵动这个园区,我在这个地方做为他们的农业大户,招商的时候他一共86个温室,我就占了四分之一,22,那么他重点就是要针对我。

据了解,当地三家报纸曾采访杨昌豫,却由于上边打招呼而停刊,当地三家电视台也作采访,但在当地基层领导的强权下,仍没效果。

杨昌豫(录音):这老百姓他们温室的比例占的少,一两个温室,停水停电,造成的损失,给他们两三万,他们不追究,但是我占的比例大,我二十多个温室,我造成的损失要比他们大的多多的多,我们评估一下六百多万,但是他一分钱都没有给我们,他们行政不作为,我现在控告他们基层领导,就是镇政府党委书记,镇长现在是农垦集团公司的董事长,他现在即是行政的领导又是企业的领导,但是他的租金从一开始招商,我们进去是一千多,合同一到期,他一下就把租金涨到五千,那么五千,我们也接受,他一直收我们租金,他们也承认,说是这个合同还在延续。

杨昌豫02年被包头市共青农场招商进入农业园区专业从事鲜花种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何雯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