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希望之声: 港前问责高官涉诈骗 判缓刑二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港前问责高官涉诈骗 判缓刑二年
Aug 9th 2013, 08:22

香港前发展局局长麦齐光和前路政署助理署长曾景文,多年前互租住宅单位以骗取政府租金津贴,早前被裁定串谋诈骗和使用虚假文件意图欺骗共6项罪名成立。香港区域法院星期四判两人监禁8个月,缓刑2年。


法官在判刑时表示,案件发生在20多年前,当时的港府租津制度有结构性问题,令人可利用漏洞获益。两名被告已退回多收的租津,而辩方提供的求情信显示了两人对社会有贡献。不过社会对公务员有高要求,两人应该诚实。因此判二人各罪合计监禁8个月,缓刑2年。

麦齐光和曾景文先后步出法院遭到大批传媒包围。

前路政署助理署长曾景文:很多谢家人、亲戚和朋友同事的支持。

前发展局局长麦齐光:我非常的感谢在最后的阶段中,我的同事、我的朋友、香港大学的校长副校长、我的有关部门、我的亲戚朋友、甚至我的邻居,都给我很大很大的支持,我不能每个都去感谢他,但是我的心中对他们的感激是无限的,因为他们对我的信任对我的支持,同时对我一直的了解,给我很大的力量可以经历这一年的过程。

麦齐光对曾景文涉入事件感到非常的不安乐,强调二人永远是好朋友,又说如他不是接任局长,也不会发生这案件。宣判后,有28天时间让二人商讨决定是否上诉。

麦齐光上任发展局局长仅12日就被廉署拘捕,同日辞职,是历来任期最短的问责官员。

以上是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秀宜在香港的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