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希望之声: 太湖卫士吴立红妻女来美代领自由言论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太湖卫士吴立红妻女来美代领自由言论奖
Aug 19th 2013, 06:01

8月17日,曾入冤狱三年、今仍受中共高度监视的中国环保人士吴立红的妻子与女儿突破中共当局的重重阻挠,在美国洛杉矶市为吴立红代领由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颁发的"捍卫言论自由奖"。

妻女突破重重阻挠 来美代吴领奖

每年六四前夕,总部在洛杉矶的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举行一年一度的"捍卫言论自由奖"颁奖典礼,"太湖卫士"吴立红是今年三位得奖者之一。中共当局以拒发护照的方式阻挠吴立红来美领奖,连他的妻女也不得出国代替领奖。

为了阻挠其女儿吴韵蕾出国,她的学校一再改变答辩日期。 "5月19号是我论文答辩的日期,他们给我改到5月27号,你知道5月26号是视觉艺术家协会要颁奖",吴韵蕾随后与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前主席刘雅雅联系,对方愿意改到29号,"在我们通完电话的第二天,我们学校就发来通知说,我的论文答辩日期从27号改到了6月3号。"

虽然吴立红一家的行动、电话甚至电邮都受到中共当局的监视。但刘雅雅没有轻言放弃,多方奔走协调,终于为吴立红妻女办到了护照与来美签证。吴韵蕾表示:"若有机会为父亲说出获奖感言,我说不出父亲为环保而入狱的感慨,但是,我最感激美国驻华领事馆和刘雅雅保护到我的权益,我在中国却没有受到自己国家的保护,这是我最大感受。"

颁奖现场连线吴立红 直言遭受中共迫害

在颁奖现场,吴立红的女儿试着拨打父亲的电话,竟奇迹般地接通了。在两个多月前的视觉艺术家协会年度颁奖之夜,会长张鹏飞曾多次拨打吴家电话,却都无法接通。

吴立红说:"我现在的处境很不好,我还是在(被)监视之中,包括这个电话都是在(被)监听。"

吴立红表示,他20多年来保护环境,却导致自己的人权被践踏,被打压,还入狱三年,"我身上现在还保留着各种逼供的伤疤,被这些贪官,被这些司法的中国官员打的。我还经常面临死亡威胁跟秘密失踪的恐吓。"

吴立红曾经上书胡锦涛和温家宝,呼吁关注太湖污染问题。去年他又在《纽约时报》做广告,呼吁习近平重视环保问题。"我做的事情惊动了每一届中央领导,所以政府很头疼。为什么他们要头疼,因为他们在说谎",吴立红说,"由于我敢说真话,才导致这样被践踏人权,"吴立红说。

最后,吴立红在电话里说:"今后你们听不到我的声音,我就被他们秘密地消失掉了。"

吴立红担心女儿安危 女儿希望在美求学

"我的女儿回到中国,工作、婚姻,今后取得文件会很困难",吴立红在电话里说,"(我希望她)不要回到大陆来,受到跟我一样的迫害。"

刚本科毕业的吴韵蕾希望在美求学,攻读环保硕士学位。"你认为是对的东西,确实是对的东西,就不要放弃,做到底",吴韵蕾说,"我要在背后默默支持他(吴立红),而且我要学习更专业的关于环保的知识。"

九零后的吴韵蕾第一次在海外见到六四事件中王维林挺身阻挡坦克前进的历史照片,"这是第一次看到六四照片,我的感受是震惊。在我过去二十多年的认知当中,不曾知道有关六四镇压的事情,当时在天安门广场死了这么多人,信息早以震惊世界,而我在中国竟是一点也不知道。"

在美期间,吴韵蕾通过网站写信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奥巴马个人网站上有很多人在留言下方回覆,我看到这些贴文包括骂他的话,这种事情在中国绝对不可能出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叶兰综合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