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希望之声:福建冤民控三明劳教委案开庭审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福建冤民控三明劳教委案开庭审理
Aug 6th 2013, 19:31

6号,福建永安女访民王尾珠控告当地三明劳教委非法劳教冤民案,在福建永安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外有十多名访民声援。律师纪斯尊据理力争,为王尾珠做了成功的辩护,但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法庭上,律师纪斯尊指出三明劳教委滥用职权非法劳教的行为,给访民们的身心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纪斯尊告诉本台:

【录音】"刚才的陈述,第一,被上诉人残酷无情,毫无人性。当事人(王尾珠)已经重病在身了,按照法律规定不能接收,你却把她接收。第二点证明是,(法院)对上诉人程序完全违法。第三点证明是,这个事情后果非常严重,给王尾珠构成严重的身体伤害,有病不能及时得到治疗,而且严重破坏了她的家庭,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2006年8月7号晚,王尾珠的儿子被16个黑社会团伙无故砍了26刀致死。随后,司法人员公开作假,袒护杀人犯,导致重罪轻判。王尾珠为给儿子讨回公道,长期上访却一直没能伸张正义,反而遭到当地政府的一系列迫害。因此,她很希望法庭能够依法还她公道。王尾珠向本台表示:

【录音】"今天有十几、二十个(访民现场声援)。前面他威胁我们,不让我们那个朋友代理。我控告三明市劳教委。我为儿子申冤,被他抓去劳教。现在我们福建太黑暗。我儿子无缘无故被打死,政府搞假案,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搞假案,把杀人犯是成年人按照少年犯判,年龄是假的,委托合同是假的,调解书是假的,判决书所有内容也搞假。我去(法院)拿判决书,判决书还不给我。他搞假案,我去申冤,你说我有什么错?我真的没有办法活下去。"

据了解,2012年7月11号,投诉无门的王尾珠和另外六名福州冤民一起进京,原打算向著名艺术家艾未未求助。但还没见到艾未未就全部被拦截。王尾珠被截回当地后又被非法拘留了十天,随后又遭非法劳教长达一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