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希望之声:港廉署不查梁幕僚 政党忧政治施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港廉署不查梁幕僚 政党忧政治施压
Aug 7th 2013, 05:41

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头号幕僚、前行政会议成员兼商交所主席张震远,今年初被爆出卷入商交所丑闻,其后辞去所有公职。民主党5月份曾致函廉署要求调查张震远,日前廉署突然宣布决定不立案调查。民主党批评廉署未尽职,质疑有政治压力。


张震远上周五才被追讨4,000万港元债务,与他5月发出没有负债的声明明显不符。不到几天,廉署宣布决定不立案调查张震远在商交所任内涉嫌以低息向地产商贷款,指今次事件仅由传媒报道,没有足够基础和资料展开调查。民主党指责廉署失职,质疑背后有政治压力。

香港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所以我觉得廉署有责任和需要去接触李鹏飞先生,核实有关的资料,究竟李先生掌握的确实资料是如何,是否足以展开调查,我觉得起码要做到这一步。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如果我要假设梁振英又用黑手,而廉署又接受干预,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指控。……只要问一下飞哥发生什么事,录一下口供,录完口供能否立案,需不需律政署,如何跟委员会报告,接着就可以跟着做了。但是你第一步都不做就没有尽到责任,这是我们主要关心的。而今天我为何坐在这里,很简单,我看完后我打个电话问飞哥(李鹏飞),问他有没有人找过你,问过你这件事,他说没有。我问他可否公开讲,他说你就讲吧!

民主党强调有关事件涉及公众重大利益,廉署有责任向爆料人李鹏飞索取进一步资料,展开深入调查。

以上是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秀宜在香港的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