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十一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 抓喊冤访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 抓喊冤访民
Oct 1st 2013, 13:41

中共自称的"十一""国庆日",也是外界及访民们公认的"国殇日"。当天,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警察、便衣、国保、武警布满整个广场。有的访民还没有进入天安门便被强行带离;有的访民进入了天安门集访,也被集体抓走;还有访民遭到警方盘查。但所有过程警察都拒绝出示身份证和工作证件。

广东东莞访民冉崇碧等人还没到天安门就被警察抓走。当天她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就她所见的、被拦截到派出所的访民就达上百人。

【录音】"各个省的(访民)差不多有一百多人来,都到天安门申冤、举牌。天安门前门那儿那些警察他们戒严了,他都把我们拦住了。我们各个省的冤民因为多年向各个部门申冤都无果。现在把我们拉到派出所来了。唉……"

山东青岛访民林秀丽一行40多人顺利进入天安门广场。她说,十一期间进京的访民非常多。某地区2、30访民在天安门集访,唱歌喊冤,立即被警方带走。

【录音】"我现在就在天安门广场,我们青岛40多访民都在天安门广场。我们九点多就来了,天安门戒严,快十一点了才放开,我们刚进来没一会儿。(访民)挺多的,我看别的省也有来的,山东的还有没有来的,有往这儿赶的。今天访民来了很多。"

在接受本台采访期间,林秀丽也遭到便衣的盘查。

【录音】"(警察:你这是给谁打电话呢?)我的朋友给打的电话。(警察:你这手机是怎么回事?)我刚买的新手机。(警察:你这手机是不拍着东西了?)没拍,我们自己拍的。(访民:我们自己的照片。)(警察:自己照片打开看一下。)就是我们自己的相片。(警察:你要配合工作。)你看看来!(访民:您是什么人啊?您不代表警察吧?要不出示工作证。)(警察:给我看看。)你干嘛啊?(警察:给我看看。)那你看看吧,你自己看吧,我自己不会弄,我刚买的,昨天刚买的。"

在这之后,林秀丽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何雯采访报道。

天网图片:青岛访民林秀丽、季子燕、刘枭等四十多人天安门广场请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