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希望之声: 上海拆迁户被警方勒死 遗体遭抢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拆迁户被警方勒死 遗体遭抢
Oct 26th 2013, 07:03

上海浦东新区北艾路一强拆户业主沉勇,10月24日上午在派出所被警察殴打致死,他的遗体当晚在医院被警方抢走。沉勇的母亲被警察带走后,下落不明。死者的儿子沈亚明打算周五设灵堂祭奠父亲,但被社区保安阻止。

沉勇被小区物业保安和警察从家里带至六里派出所,两小时后死亡。

死者的儿子沈亚明说,今年8月,政府派来的强拆人员就把他们家的门窗打坏,把洗衣机砸了,并敲碎他们家的抽水马桶,还断水断电:"很多东西也被他们扔掉了。"

沈亚明说,早在2008年12月,他们家的房屋遭到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强拆。4年多来,他们全家老小无家可归,流浪街头。直到今年5月,他们才住进建在自家的自留地上的房屋,但是北蔡镇政府接二连三派来歹徒对他们家进行打砸抢:"我奶奶今天早上被他们带走后,下落不明,也联系不上。"

上海的维权人士孔令珍,星期四在医院见到了沉勇的尸体:"沉勇的脖上有绳勒的痕迹,身上有多处伤痕,明显被人用硬物和鞭子毒打过。我拍下了许多照片作为证据。"

孔令珍说,浦东区派了一百多名警察到医院维持秩序:"沉勇的儿子硬是被警察拉上车送走,沉勇的尸体被送进太平间。"孔令珍对上海警方的暴行感到无比愤怒:"沉勇身体好好的,一个多小时就被警察活活打死!" 孔令珍说沉勇是被用绳子勒死的,左边头部都是斑,"他们比法西斯还厉害"。

孔令珍女士说,她和上海的一些维权人士将帮助沉勇家人向警方讨公道,一定要追究打死沉勇的凶手的法律责任。

沈亚明说,他父亲周四被打死后,警方派人当晚到医院抢走尸体:"我父亲昨天早上被打死,后来在仁济医院被二十多个警察和四十多个黑保安,把我父亲的遗体从医院抢走了,当时我在场,他们先把我绑住,把我的父亲抢走了"。他打算周五为父亲设置灵堂,但受到住所所在社区的保安阻止。"保安不让我进门,现在连小区门口也不让我们进,把我们赶出了。"


上海访民毛恒凤、徐培(音)等谴责当局的暴行,同时希望国际媒体予以关注。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消息说,"10月24 日上午7:30许,上海浦华物业公司再次上门对住在该房屋内的沉勇和其母亲进行劝离。沉勇自行离开住所,上车后不久昏迷。经现场急救并送仁济医院东院,于上午10时许宣告死亡。"

此事件引发网友议论:
"当今天朝,人命贱比蝼蚁,死则死矣,早死早投胎。"
"请公布救护车记录,仁济医院抢救记录!"
"如果是意外。我不感觉意外。"
"如此解释,怎能服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文清妍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