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希望之声: 高龄老人项守信上访鸣冤24年无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高龄老人项守信上访鸣冤24年无果
Nov 7th 2013, 16:09

吉林省年近80岁的老人项守信因为自己的冤情,24年来多次上访,多次给中共领导人写信诉冤。这期间也给中办、国办信访局、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以及吉林省等有关部门写了信,但都是石沉大海,至今没有一个回应。项守信老人7日向本台记者投诉时表示,现在老百姓不相信中国大陆还有法律。

项守信说,他在1989年担任安图县松江镇原公家营村村长的时候,因带头联名写信到中央,揭发村书记贪占村里的财产,从而揭开了以安图县原县委书记张富奎为首的腐败网。项守信和村民写给中央的告状信,中央转给地方,而地方一直拖着不办,不但如此,原县委书记张富奎操纵松江镇三届党政领导,雇佣黑社会,霸占他的土地,摧毁了他的养蜂场,断绝了他的生路,迫害长达八年,项守信被迫远走他乡。

(录音)(上告材料)转到县里,县里转到乡里,乡里不敢查,就编些假话,我给录上音了,这就麻烦了。雇黑社会害我。雇黑社会硬把我的地暴力霸占去了。我养的50 多箱蜜蜂药死了。地里的青苗给毁了。这八年生生给我撵出安图县,失去土地,流离失所。

此后,项守信开始逐级上访、上告。可是25年来,中国的衙门都告遍了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答复。项守信对政府的法律已经失去了信心。

(录音)现在老百姓不相信中国还有法律。从我的事从基层到中央,你看它哪有法律?我的目的管他哪级法院,你得给我一个答复呀,现在这个中国的衙门我都告遍了,没有一个反馈的,整个的一个国家机器都叫他哑巴了。

项守信指出,上访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其实就是体制问题,基层法院的工资、法官的升迁什么的都归县委书记管,要查县委书记,底下的基层部门哪个敢动?现在就是官官相护。

(录音)你要告基层法院你就告不了,中级法院说,你过期了,你申述的过期了,你到高级法院,高级法院说你没有中级法院的判决,高级法院他就不管,整个国家机器就这样。

项守信已经是一个78岁的老人,虽然经历过这么多的磨难,也从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人权。他认为作为一个公民,有伸张冤屈的权利,有伸张正义的权利。他说,所坚持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

(录音)我这是既维护个人权利,也维护国家法律,也是维护中国公民的正义良知。

项守信在网上特别指控安图县法院造假证据,因为他拿到了安图县延边州两级法院八个"编造判词,虚构伪证的黑卷宗"的腐败铁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齐玉 李阳辨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