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希望之声: 薄熙来审判多位异议人士被监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薄熙来审判多位异议人士被监控
Aug 25th 2013, 19:17

薄熙来案开庭前后,部分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访民遭监控。8月25日,重庆维权人士向本台反映,有人甚至遭当局旅游、拘留。

四川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了解到,薄案开庭前,一人被拘留,一人被旅游。

(录音):目前我都被监控着呢,我家楼下10几个人守了4、5天了!张起不捕了,行政拘留10天,20号左右的事情。给他定的罪名是"剥夺政治权利期间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其实就是他在推特上发的一条开薄熙来玩笑的一条推特。所有有关他被捕的微博都被删掉了。潘红(音)被旅游到一个农家乐去了, 潘红,一坨屎劳教案那个。他被旅游快一个月了。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向本台投书,《济南审薄我遭殃》。

22日济南开始审薄,法新社和美国记者电话中约我到家采访,被公安窃听到,立马找我谈,说不准接受采访。

我据理反驳、维护权利,于是连续15个月的上岗,立刻升级,上午来了十七、八个人,昼夜三班大概30人,有的坐在21层楼道上、有的在楼下、有的在车里。不让出门、不准进人、买饭倒垃圾都有人代理。

我相信没有新闻自由,不可能建立法治国家,审薄的作秀成份很大。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于山东大学

记者多次致电孙教授,但是不能接通。

此前,孙教授曾透露,济南维权人士李红卫22日当天在济南中院门前被抓。

(录音):有一个人打电话告诉我,说李红卫在法院门前被抓起来了。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吴玉琴也反映,他们从5月18日至今就没有解除过监控。

(录音):前天,莫建刚摆了一个摊子,他妻子做生意,他(警方)不让他摆,说是要检查卫生。(我们被监控)就是那种常态的,1、2个人守住,白天。

还有很多维权人士说,他们在薄案开庭前后到达济南,之后被济南和本地警察遣回原籍。

据64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报道,由于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审理。济南中院周围加强戒备,距离中院1公里外的商业广场布满了便衣,已看不到民众在中院附近驻足。天网综合多方信息,截至星期六上午10时,济南薄熙来审判现场已经抓走至少25名各地民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