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希望之声: 最后审薄日 当局加强抓补旁听访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最后审薄日 当局加强抓补旁听访民
Aug 26th 2013, 13:31

26号早,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济南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最后一天。有访民告诉本台记者,在法院外"维稳"的警察们不出示任何法律手续,抓补各地的访民、拦截更甚从前。

天津访民郑建慧告诉本台,她与吉林访民张继新、河南访民李玉凤、辽宁访民王素娥等人在济南中院警戒线外等候开庭,被警方强行带到派出所。郑建慧趁机逃脱。

【录音】"我们几个人坐在马路边上,警戒线以外,就在这个时候来了一辆小面包车,他们下来人就要身份证。我说我也没违法,我也不是犯罪嫌疑人,你为什么把我带走?后来他们就都在派出所了。他(当局)清的很厉害。今天6点他们就上岗了,马路已经被封了,我们走的时候便衣什么的都在。"

河北省石家庄访民鲍润蒲,专程到济南旁观薄熙来案,但刚到济南火车站就被警方截住。

【录音】"到了那儿一下火车就在站台上,有五、六个人就把我给围了,他们要带我走,其中还有两个警察,听说是济南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后来就把我带到车站派出所。"

鲍润蒲透露,这些带走她、自称是济南的警察,对她的冤情十分了解,甚至连案情进展情况及区里有几位访民都了如指掌。鲍润蒲推测这些公安很可能是从河北调来专门截访的。

【录音】"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吧,我们(当地)派出所的人到了,强行把我给截回来了,我就哪也没去成。后来我在回来的路上,我们派出所的警察告诉我说,我上车后一个小时他们就接到信息了,两个小时就开车直奔济南了。"

访民们透露,中共审薄熙来案,号称是"公开审理",但普通百姓或媒体记者却无法旁听。济南警察为了保证中共"特色"的"公开审理"能够顺利进行,不仅在济南中级法院外拉起警戒线,而且还盘查法院外的围观民众,发现是外地人就强行带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何雯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