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希望之声: 前人大代表访民走投无路来港上访(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前人大代表访民走投无路来港上访(图)
Aug 13th 2013, 18:05

近年中国大陆访民感到走投无路,绝望下纷纷来到香港申述希望引起关注。日前,来自辽宁铁岭的访民李德刚,12日晚到香港中联办通宵静坐,抗议辽宁省铁岭法院的错判造成自己损失上千万。8月13日他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曾是辽宁铁岭市中共人大代表,也曾是一名校长。

李德刚透露,2002年,他与铁岭市供销中专签订租赁10年合同,租赁供销中专空置的校舍开办职业中学,学校有500多名师生。05年更投资了一百多万装修校舍,却遭到政府以资产整合为由被迫腾迁。所谓的资产整合并不具备解除合同的条款,法院强行解除租赁合同,导致学校被停办。其后李德刚发现土地并非征用,而是租给他人,显示当初以腾迁为由是作假。

李德刚表示在电视新闻中听到中共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周强说,各级法院对于冤假错案,要发现一起就解决一起,让受害者得到赔偿,于是他开始上访,但是依然遭到漠视甚至打压。

李德刚(录音):看完新闻以后,我到北京有关部门去上访去,结果还是没有人管我,信访局、最高人民法院我都去过了,到中南海和天安门撒过传单。

7月20李德刚到中南海撒传单,回到铁岭后立即被拘留10 日。对于将来还可以去哪里,还可以做什么,自己并不清楚。

李德刚(录音):就是吓唬你,给你拘留,采取各种手段不让你去上访,明显的冤假错案现在没有程序,到中南海和天安门上访,但是呢回去当地公安机关给我拘留10天,我不知道我现在应该上哪了,所以说我现在到香港。

97年李德刚办学的同时为社会做公益事业,得到推举做铁岭市人大代表。

李德刚(录音):以前的办学过程当中,我都做一些公益事业,捐款,免费培训下岗职工,累计捐款人民币和100多万元。

他说中共政府官员的以言代法,这是大陆的普遍现象。到中联办抗议后,还有什么打算,他表示会坚持到底。


图:辽宁铁岭的访民李德刚曾是辽宁铁岭市中共人大代表,也曾是一名校长。曾为社会做公益事业获得政府的荣誉奖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 郑行综合报道
图片:李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