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北京假特警强拆人大参选人房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假特警强拆人大参选人房屋
Aug 20th 2013, 14:16

北京海淀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韩颖,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8月16号,3百多名穿着类似特警服装的人,把她家和邻居的部分房屋强拆了。请听详细报导。

韩颖说,强行拆迁并没有合法手续,[录音]"完全都是违法的,因为没给我任何、提供什么、什么都没有(手续)。来了将近有3、4百人,穿着特勤的服装,就是貌似于特警的服装。后来被人发现了他们这些穿着特警服装的干完坏事以后到大桥底下又脱了这身衣服换上便装,还有纹身的,是什么身份不知道,反正跟黑社会差不多吧。感觉装扮假警察威胁恐吓村民。公安部明确有规定,跟警察相似的服装都不能穿,他这个(服装)简直跟警察没什么区别了。"

事发当天韩颖曾报警,警察却说管不了。[录音] "当时来了好多朋友帮助围观。我报警了,我让警察现时对这些人核实身份、查处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警察说这是拆迁现场、我们不管、管不了。我说你没有经过核实、你怎么知道是拆迁呀?我说我没有报拆迁,我报的是他们这个违法犯罪。"

当天,有7户民宅被拆。韩颖说:[录音] "其中有1户早上5点多钟人家正在屋子里睡觉呢,从屋里给人抬出来扔外头了,然后到我家这儿,我妈就说不让他们拆,这些假警察就提了我妈、抬一边去、给扔地上了。电视冰箱床都砸了,租我家房子的有2、30多户没地方住了。"

韩颖的朋友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野靖春当时赶到现场录像。野靖春告诉本台:[录音] "够...... 恐怖。大片、警匪战似的,好几百黑衣、拿盾牌、钢盔的。照了好多好多,从头到尾资料都照了,包括最后那些人分钱去、临时招来的人一人给一份钱,都照下来了,完了以后交衣服拿钱走人。都照下来,微博上发了,都有。韩颖家就仗着出租房生活呢,她爸不能动,她妈也那么大岁数了,他哥刚去世。"

在此之前,7月4号,名叫张发的头目,带领一帮打手闯入北京海淀巴沟韩颖的家,宣称要拆除违章建筑,既不说拆除公司的名字,又拿不出任何合法有效的法律文书,并公然叫嚣"拆了你就知道了"。韩颖把这段视频发到网上质问:这是拆迁还是非法掠夺财产?谁给的任意非法闯入­民宅,谋财害命的权力?谁又是这帮人的保护伞?

希望之声记者楚毓秀、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