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希望之声: 一张民主党名片 杭州三人遭传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一张民主党名片 杭州三人遭传唤
Aug 17th 2013, 08:44

近日,杭州多位维权人士因一张"中国民主党"名片,而被当地警方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警方警告威胁他们停止一切维权活动,但遭到民主人士的抵制。

据了解,8月14日,杭州民主党人吕耿松被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8月15日,杭州民主党人、维权人士陈开频也被当地国保以相同的理由传唤。

吕耿松在16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局只因一张"中国民主党"名片而传唤他们,因为中共十分恐惧与他人分享政权。

【录音】"是因为我的朋友吴远明给了我一张名片,是中国民主党党员的名片给我看。后来那个人(吴远明)被传讯了,国保知道我也看过,怀疑我,就把我传讯过去了。他们非常害怕中国民主党的影响扩大。"

杭州民主党人吴远明认为,中共警方连日来传唤多位维权人士,反而人为的扩大了"中国民主党"的影响力。

【录音】"我也被传唤了,他是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我,在8月10号上午。他认为(我)宣传了民主党了,认为这是很严重的事情。说到底是不让你宣传。他想宣传什么都可以,他就是不让你宣传。他们自己把这个事情用这个方法一做,反而闹大了,传唤那么多人。"

杭州民主党人陈开频表示,他们不会被中共一贯的打压行为吓倒,会坚守自己的理念并让更多人了解、支持。

【录音】"传唤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套路就是这样,我们甚至都已经习惯了。这次因为北戴河会议在开,国内比较敏感……反正我们已经都习惯了,不用去在乎他们,这是他们惯用的一套手法。我们就是按照自己的理念做,他用这种'小儿科'吓吓的话,我们不会害怕的。"

此前不久,吴远明因帮助陈开频设计了一张新的名片,上面也设计了一个新的民主党图标,当局因此而极为紧张,一再追问他们名片的事。吴远明表示,虽然中共当局对民主党及维权人士的打压愈演愈烈,但他们表示仍会坚守民主理念,不会向暴政屈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李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