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打倒共产党”鼓舞民心 警察敢怒不敢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打倒共产党"鼓舞民心 警察敢怒不敢言
Sep 21st 2013, 17:50

近日,广东民主人士张圣雨因在广东省政府门前,拉横幅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及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独裁政府""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等口号,被警方以所谓"扰乱公共秩序"罪刑拘五天。9月19号下午,张圣雨走出拘留所后,虽被国保强行押上返回家乡的火车,但他下车后立即折回广州,继续他的民主维权之路。

据了解,9月13日下午,民主人士张圣雨和访民马胜芬在广东省政府门外,拉开写有"要求广东省官员公开财产"字样的横幅,不久后便被广州市洪桥派出所警察包围、殴打,并带到派出所问讯。张圣雨说:

【录音】"他举的牌子就有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嘛。但是他们那些派出所的警察,他们过来抢他的横幅,他们就赶我走。有十多个警察和保安。我不走,我在那里喊口号,喊'打倒共产党'。有一个警察特别恶劣,他把我按到地上去,用脚踢我的头。后来就把我带到派出所去了。"

张圣雨说,在越秀区拘留所中,只要看守人员滥用职权,欲加迫害,他就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独裁政府""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四句口号,警察便怒不敢言了。

【录音】"喊'打倒共产党'我觉得共产党在我眼里已经死掉了,他们统治六十多年,几乎没干过什么好事的。更重要的是'一党专政'这种制度,我就批的很厉害。共产党有多邪恶啊,他们搞的这个制度对中国伤害有多大!"

张圣雨表示,他喊"打倒共产党"的口号,其实也是在鼓励其他中国同胞有勇气说出自己的心声。

【录音】"他们怕!我一喊的话,旁边的一些民众、路人他们都看的。他们路人虽然不会说什么,但是他们心里都明白的。所以他们(警察)也怕把事情闹大。我说我这样做实际上是起到鼓舞的作用,鼓励别人有勇气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并不是说我喊'打倒共产党',我自己有多么的暴力,不是这样的。其实很多人是理解的。"

但张圣雨认为,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并不能彻底解决中共贪腐的问题,如果一党专制制度不改变,抓走一个贪官,还会再上来一个官员前"腐"后"继",因此,改变一党专政才是根本。

【录音】"我既然做这个事,我不会在乎坐牢。我不怕坐牢!如果说坐牢能够换取中国的民主的话,这是很值得的,不需要经历那种暴力冲突、流血冲突的话,我觉得很值得大家去做这些事情。我本心是关注社会更多的不公的,我要改变的是这个社会制度,我自己的理想是这样的。"

从拘留所出来后,张圣雨被国保警察强行送上回老家的火车。但他刚下火车便折返广州,继续进行他的民主维权活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齐月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