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新余‘三君子’案开庭 法官公然违规操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新余'三君子'案开庭 法官公然违规操作
Oct 29th 2013, 06:24

10月28号上午,备受各界关注的江西维权人士、独立参选人刘萍、魏忠平、李思华涉嫌所谓"非法集会"案,在新余渝水区法院一审开庭。法院外早已设置警戒线,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民众很难靠近声援。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在当天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庭审令她平生第一次看到中共司法的黑暗。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以及他们的辩护律师们,在法庭上均被剥夺了辩护的权利。

【录音】"今天真的让我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黑暗。现在我们所有的家属及被告人,对六名律师都进行了所有的解聘,就是解除委托。原因是我们的律师在法庭上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以及受到了威胁和不尊重。审判长居然要求律师不准说话,要是律师说话,就对他进行警告,再说就罚款,再说就吊销律师资格证、执照。律师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所以我觉得本次开庭对我母亲以及李思华、魏忠平三个人,没有任何好处。你根本就是司法不公正的对待,所以我们要求解聘律师,择日再审。只有这个办法了。"

廖敏月还告诉记者,刘萍的身体状况有些糟糕,不知道在被关押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录音】"我现在看我母亲我认不出她来,我今天根本没有认出她来,我看到我母亲走过来,我心想这是我母亲吗?怎么瘦成这样,比我还瘦?原来130、140(斤)的人,现在我感觉瘦成100斤都不到。慢性肠炎半年了,一直得不到有效医治,我母亲现在整个人完全都是混混沌沌的,很多东西我感觉都不太好了。"

江西网友黄斌于28号上午突破警方重重堵截和威胁,成功抵达渝水区法院现场声援,但仅一小时后便被警方强行带走。他说:

【录音】"其实我在那边呆的时间不长,大概只有一个小时,然后就被扣走了。今天法院那条大道上有很多警察,几乎是隔一个小路口,就有一个警察在那儿守着,甚至还有武警,他们遇到外地的车辆都会检查。法院被护栏围起来了,现场的气氛也是比较紧张,很多便衣,穿警服的那种(警察)更多。"

由于庭审期间,三名当事人刘萍、魏忠平、李思华都提出解除委托律师的要求,法庭最后作出择日再审的决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婧严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