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希望之声: 维族学者受国保死亡威胁 无奈立遗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族学者受国保死亡威胁 无奈立遗嘱
Nov 8th 2013, 21:28

11月8日消息,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描述了近日受中共国保、国安威胁他和家人的生命安全的整个过程。因无人受理立案调查,伊利哈木学者考虑到自身安全和家人的利益目前已立下遗嘱。

据美国之音专访报道称,伊利哈木学者在遗嘱中强调,如果他被失踪或被自杀,他希望维族同胞不要归咎于汉人。因为是这个(中共)体制杀了我。

在记者询问其被人故意开车撞的详细经过时,他说首先是被监控,"那是11月2日下午5:10发生的。中国安全警察也可能是国保袭击了我。这么多年,我一直生活在危险中,他们监控、跟踪我,尤其今年,他们加强了对我的监控力度,24小时在我家小区门口,最少时也有两辆车、4个国保或国安。从3月到7月份,我4次在这个家被软禁,门都不让出。这些我已经习惯了,觉得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应该承担和面对。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们会用这种法西斯流氓式的做法甚至对着无辜的、没有成年的孩子。"

伊力哈木•土赫描述说:"那天我是从东门出来准备接我妈,发现这辆车跟着我们,以前也经常有车跟着,但这次的距离特别近。一般来说在这里不应该发生交通事故,因为东门出来是一个摄像头,然后有一个障碍物。我绕过障碍物刚刚停车,他从后面过来,撞了我的车。我还来不及想是怎么回事,下了车的时候,他们拉着我爱人,抢了她的手机。当时我爱人大声喊'抢手机',我对她说'用汉语喊',因为周边有人。我对我爱人说'大声喊,有人抢手机'。我准备帮她的时候,两个人过来,又抢了我的手机。我很快把它抢回来,这时候他就过来,用很脏很脏的话(骂)。说实话,这18年,我从老家来北京,周围99%的朋友是汉人,也听过一些骂人的话,但他骂这么脏的、这么下流的话,我说不出口。"

伊力哈木•土赫接着说:"我手机开着,拨通了朋友胡佳的电话。他听后立刻(把情况)发到了推特Twitter上。我也感谢周边那么多不同民族的朋友,提供了很多张现场照片,并拨打了交警和110。我感觉周边的人很讨厌这些人。当时他们说这些威胁的话时,我重复他们的话。我大声说:'就是这帮人,我们能把这个国家交给他们吗?他们以维护法治的名义破坏法治,用纳税人的钱危害纳税人'。当他们说'要杀死你'的时候,我说'他说杀死我'。当他说要杀死我全家的时候,我说这个警察这个国保要杀死我全家。当他说要撞我全家的时候,我也重复他的话。这时候他说,'我打你'。我说'打呀',他没敢打。"

"后来别人告诉我,他们接到了一个电话后,态度突然变了,想逃跑。我说,'你们不能走,你们一是撞了车,另外还抢手机,还说是故意的,还想撞死我全家。我们要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其中的一个国保,也可能是国安,他就过来,叫我哈木老师,并说:'你不是去机场吗?我们去修车吧'。然后我跟他说话的时候,那些人驾车逃跑了。因为没有路,他们就开上人行道,又从辅路很慌张地逃跑了,差点撞到人。"

伊力哈木•土赫说,他和处理事故的交警要求立案,但至今无果。"他们走了大概10分钟后,交警来了。交警看过肇事车的现场照片后问我是否和他们有仇。我说,他们是警察。当时其中一个警察听后也很无奈。又过了10多分钟,派出所的人来了,开着警车。我过去的时候听到一个(警察)说,'人家连现场的照片都有了,包括车牌号,都照相了'。我敲他的车窗玻璃,让他出来,他随后关紧了窗。后来他问我:'要立案吗?'我说:'我要立案'。到现在已经过了两天多,补办了报案的手续,但是直到到现在,我没有接到任何答案。"

无奈之下,伊力哈木•土赫立下了遗嘱。"因为他们要杀我,而且警察不处理,我很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我就立了遗嘱给我爱人,以及其他亲人。告诉他们,我一旦出问题,哪怕我是被国保或国安杀死,不要以为是汉族人杀死我的。不要把这个仇恨加在两个民族之间。应该认为是这个体制杀了我,而不是汉人。我现在真的很担心。当然,还有一些可能不是故意的,但他们的一些做法和宣传的方式,导致部分汉人和维人之间出现误解和矛盾,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

美国之音记者问伊利哈木对将要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展望时,伊利哈木说,"从以往来看,它的重点是在经济领域,但是我更关注的是社会、政治领域,也就是政治改革。这里面,我尤其关注人权,宗教,媒体,还有少数民族这一块。这么多年来,虽然我每次都期待开大的会议能有改革,但是每次都落空,这次我也很担心。现在放出各种消息,说会有爆炸性的改革,那就到时候再看吧。"

据海外华人媒体报道称,近年来在中国大陆,因为政治因素使维吾尔族少数民族面临生存威胁,现生活在北京10多年的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出于对本民族人民的同情和对本族文化的保护,通过媒体公开替维族人发声,现在他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安妮综合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