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希望之声: 更快更轻的 iPad Air 感觉在哪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更快更轻的 iPad Air 感觉在哪儿?
Nov 1st 2013, 19:57

【希望之声2013年11月1 日讯】 与前代产品相比,iPad Air明显要轻一些。 如果你对苹果(Apple)的新平板电脑稍感兴趣,你可能已经知道了这一点。苹果公司的工程师将旧版iPad的重量减少了将近三分之一,拥有9.7英寸屏幕的iPad Air只有一磅(约合454克)重。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当你躺着阅读或看电影,不小心致使iPad砸到鼻子上时,这6.4盎司(约合181克)的差距就能发挥重大作用。

重量减轻,机身也薄了20%,这样的外观还带来了其他好处。当我的邮差包里装着iPad时候,包带不会深深地勒进肩膀里。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拿着iPad Air看电影或玩游戏的时候,手也不会抽筋。

但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台iPad,撞疼鼻子的几率的降低能足以证明,购买新iPad是值得的吗?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里,苹果共销售了1.7亿台iPad。如果你从没买过平板电脑,这是那款能够说服你毅然决然地抛弃笔记本电脑,去迎接一个新时代的产品吗?

iPad Air将于周五上午开始在全球销售,它将面临一场最艰难的竞争——与三星(Samsung)的Galaxy Note 10.1、微软(Microsoft)的Surface 2及亚马逊(Amazon)的Kindle Fire HDX展开竞争。谷歌(Google)也正准备推出新一代Nexus平板电脑。

iPad Air还要与它的小兄弟iPad Mini竞争。苹果将于11月晚些时候开始出售新版iPad Mini。这款产品拥有7.9英寸的Retina显示屏和更快的处理器,iPad Air和新款iPhone也配置了这种处理器。

那Air怎么样呢?与Mini相比,区别实际上在于尺寸大小。如果 你只想用平板电脑读书或看电影,小屏幕产品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你可以节省100美元(约合609元人民币。Air的起售价为500美元。新版Mini的 起售价为400美元)。但我用iPad工作,阅读文件,偶尔还在iPad上编辑或写东西。它还是我桌上的第二个屏幕(实际上是第四个,但我们不需要多说这 点),我用它进行网络搜索。更大的屏幕所带来的好处在办公时是有帮助的。

如果你觉得自己需要大屏幕,你会发现iPad Air有很多好处。除了轻薄,它载入应用程序及网页的速度较快——比旧版iPad快,因为苹果定制了与A7处理器配套的软件,反之亦然。

正如苹果承诺的那样,电池使用时间为10小时——尽管电池变得更 小,而相关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我频繁使用iPad进行试验,利用iPad下载并播放了三集《权利的游戏》(Games of Thrones)——每集长达一小时,听了几个小时的音乐。我滚动屏幕查看Twitter及Flipboard,玩游戏,细读网页。对于我和我的iPad 来说,这几乎是比较典型的一天。它足够你度过平常的一天或更久,不必担心电量不足。

iPad Air还搭配了两根天线,Wi-Fi信号的接入速度比旧版iPad快。当稳定的Wi-Fi信号变得非常微弱的时候,比如在靠后的卧室或地下室的时候,支持 双天线的多输入多输出技术(MIMO)会带来明显不同的体验。(不过,你需要有一个最新的MIMO兼容路由器才能看到奇迹。)
但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旧版iPad,你还需要花500美元或更多钱购买Air吗?请注意,我使用的是"需要"这个词。虽然我很喜欢闪亮的新东西,我真的不能让你去更换你的旧版iPad,新版iPad的改进是渐进式的,而不是革命性的。

但如果你没有平板电脑,答案就不一样了。一个平板电脑,特别是这款iPad,非常之好用,会带来更多的享乐时间,超过我所知道的其他任何电子设备。

苹果为这款设备准备了两种颜色——黑色和白色。不过公司根据平板背 面的颜色称其为"深空灰"和"银"色。(有什么办法,这个公司就是怪怪的。)此外它还出售一种40美元的保护套,有六种颜色,还有一种是80美元,也有六 种颜色。可以想象商店里很快会摆满各种材质和款式的保护套和保护盖,由众多商家专为新版定制。

苹果出售四种内存容量配置,或者用更好理解的方式说,存储空间的大 小有四个级别。只有Wi-Fi的基本配置款,16GB售价500美元(人民币3588元),每提升一个级别增加100美元:32GB、64GB和 128GB。如果你希望能使用手机信号,那么还要再加130美元。

那么你想要哪个型号呢?从PC时代一直到现在,有条建议始终没变过:存储空间能买得起多少就买多少。如果你只是一只有经济理性的动物,那么你会买128GB的型号,因为存储容量是卖得越多越便宜的。但是经济理性动物也会受预算的限制。

买只有Wi-Fi的型号当然能省下一些钱来。如今公共Wi-Fi接入几乎无处不在。此外,总体而言存储空间大小的重要性也有所下降,因为现在有很多东西可以存在云上,比如苹果的iCloud或Dropbox、Google云端硬盘(Google Drive)之类的服务。

你还可以通过删除应用来给iPad或iPhone腾出空间;苹果会记住你拥有哪些应用,你可以随时免费重新下载它们。所以你可以通过调整应用,来节省空间;只是不太方便而已。

不过,你实际需要的空间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多。应用的体积越来越大 了:热门游戏《无尽之剑》(Infinity Blade)会吞掉将近一个GB的空间。苹果的操作系统也在变大。一份数码杂志的大小达到225MB很平常,所以设备一转眼就塞满了。如果你打算一口气下 载很多的剧集连着看,那就痛苦了。一个一小时长的剧大小可达2.5GB。如果你没这么连轴看过,将来会的。如果你现在就这么看了,将来会看更多。做好这方 面的准备。

和市面上的其他平板比较,苹果还是有优势的。如果竞争对手的价格便宜很多,那选择起来还有些困难。但Surface 2要450美元,Galaxy Note要550美元,不是很划算。它们都更重,也缺少丰富的应用。
还有,它们的核心软件更新不像苹果那么频繁,那么全面,后者已经形成了惯例,定期给几乎所有用户更新操作系统,更新之后让你感觉拥有了一台全新的平板或手机。

8.9英寸的Kindle Fire HDX售价380美元,是一台不错的阅读和看电影设备,但和其他iPad竞争对手有一样的缺陷。

苹果还加大了赌注,向购买iPad Air的用户免费提供六款应用:管理和剪辑视频、照片的iMovie和iPhoto;处理文档的Pages;处理表格的Numbers;处理演示文档的 Keynote;制作音乐的GarageBand。这些都是在App Store上最热门的一些应用,价值45美元。

在将iPad重量减轻了几盎司的情况下,苹果的工程师没有牺牲电池的性能和机体的坚固,这一点令人钦佩,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在某些地方多花些心思。

我希望能够在阳光直射下戴着偏光太阳镜阅读屏幕上的内容。如果要在公园或海滩这些户外的地方使用一台设备,这是必要的。(这种时候我就会拿出我那台使用黑白色电子墨水的老旧Kindle。)苹果说他们正在往这方面努力。

我还希望能有一个可定制的键盘,让我把@和#这两个字符永久性地移到最常使用的键盘布局中去。没错,可以用快捷键,但哪怕是Twitter和Facebook的普通用户都会希望将这些符号放在更方便取用的地方。
噢,要是有办法在iPad上记录自己的梦就太棒了。

对于那些从来不觉得需要买iPad的人,我不太确定重量的减轻能否令他们争先恐后跑去苹果店。但是我敢打赌,尽管这次升级没有海滩阅读和捕梦功能,还是有很多人会去买的。

来源 纽约时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