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希望之声: 冀中星被公诉 律师家人鸣不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冀中星被公诉 律师家人鸣不平
Aug 29th 2013, 12:22

29号,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以涉嫌爆炸罪对北京机场爆炸案访民冀中星提起公诉。冀中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和他的哥哥冀中吉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表示造成冀中星去首都机场引爆炸药的原因,地方当局并没有实质性回应,检察院却匆忙提起公诉。

冀中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对于造成冀中星去首都机场引爆炸药的原因,他已经递交申请,要求检察院调查冀中星当年被殴打致残的案件,检察院还是匆忙将案子移交法院了。【录音】它检察院太着急了,我跟它递交申请要求调查,它说事情对冀中星的爆炸案没有影响,我说明这个案子最起码是一个起因,如果指控罪名还涉及到量刑的问题,后面叫我递交书面的申请书,我递交了,但是一递交给它,它就马上把案件移到法院去了。检察院侦查期限没那么快到,一般是一个月,它还可以延长半个月的,但它就匆匆忙忙,检察院也就20天就移过去了。

刘晓原说,冀中星当年被殴打致残的案件,东莞警方还没有给出结论。【录音】还没有,它说还在调查,昨天东莞市公安局给我一个回函,它说9月16号以前(给出结论)。

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说,27号他去了北京想见弟弟,但没见到。【录音】前天去了北京,我今天刚到内蒙,找我弟弟,现在不让见,我们特别想见我弟弟,要法院开庭审理的时候我们才能见。

冀中吉表示,将他弟弟逼上绝路的人也应受到法律的制裁。【录音】主要是我弟弟,他在广东叫他们治安人员给打伤了,到现在广东东莞公安局、公安厅都召见证人了,也召见也调查清楚了,为啥还没有回答?老是今推明,明推今,不管不问,到现在没个说法,要不是他们把我弟弟打残废了,我弟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打我弟弟那些人要得到法律的制裁,还有检察官他们那以前咋判的?那公安警方那些人咋办的案?那政府人员不能再官官相护吧?我弟弟太冤太冤了,我作为他哥哥来讲,我要个公平,现在让他们逼得我们是家破人亡了。

2005年冀中星在东莞市开"摩的"拉客,被治安队队员殴打,导致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他多年上访无果,也曾提起民事诉讼,但法院认为证据不足,而败诉。今年7月20号他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炸药。

按照目前《刑法》,爆炸罪名如果成立,冀中星很可能被处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正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