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沈阳全运会三天百人被抓 访民绝食抗议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沈阳全运会三天百人被抓 访民绝食抗议
Sep 3rd 2013, 07:55

中国全国运动会在沈阳市举行之际,许多中国各地上访者涌至这个东北工业城市,想借此机会向出席全运会开幕式的国家领导人陈情诉冤。在该市一个 收容访民的地点三天来关押了多达上百人。一名陕西女访民因在开幕式当天下午进入全运会主会场入口安检处而被公安扣留,几天来一直绝食抗议。她表示,她只是想观看全运会开幕式就被抓起来。

据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康素萍9月2日深夜对美国之音表示,沈阳市浑南新区 五三派出所副所长李非痛骂她之后,带领数名男女警察,用120救护车送她到一家医院门口。李副所长换上了便衣,跟其他警察就在不远处的警 车里监视。警察称她是访民就不被允许到全运会购票观赏开幕式。她表示,沈阳公安企图给她安上冲击全运会主席台的罪名,尽管她身上没有带任何上访材料,只是想购买一张开幕式入场券。

她说:"今天下午跟我谈话了,反正从昨天开始一直都是在构陷,想给我定罪名。今天下午有一个警号105021 的女警跟我谈话。她说,我是全国各地跑,我是公然挑战政府,挑战政权,挑战共产党,挑战公安,说他们专门要治我这样的人。就是要给我定罪。给我定的罪是习 近平在主席台上讲话的时候,我冲击了会场。然后,她以这个罪名定我的罪。但是,它的开幕式是4点开幕,我两点多到了派出所,我怎么去冲击会场啊?"

她说:我绝食了三天抗议他这种行为。我跟他要一个说法,你为什么无缘无故地抓我来?他让我拿5000元人民币了事。他一直跟谈这个。实际上,他之前想给我定罪, 他一再想给我定罪的。 这个给钱也是会定罪的。我如果拿他的钱,他肯定会说我是敲诈勒索,敲诈政府。

另一方面,浙江女访民吕飞英在沈阳棋盘山的一个访民收容站关押三天后,9月2日晚上乘火车动车由多名截访人员遣送返回原籍地。她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到沈阳是为了解决她上访投诉的儿子被剥夺升学资格的问题。

据维权网站权利运动网的消息,被扣留在沈阳的访民除了吕飞英以外,还有湖南的朱诩英和刘规文,上海的郑培培、韦开珍、邬玉萍、吉永琳、吴玉芬、周炎、王永风和董永红,以及另一位浙江籍访民裘美娥等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张翠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