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上海沈金宝遭强拆 饭店老板变乞丐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沈金宝遭强拆 饭店老板变乞丐
Sep 3rd 2013, 14:55

上海世博难民沈金宝向本台记者投诉,他的商铺被非法强拆后失去生活来源,因为上访经常被关押。在路上乞讨也被警察非法关押,不给吃饭。

沈金宝8月26号去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找领导,被保安阻止不让进。下午,沈金宝在上海南京路边乞讨时,被南京路派出所警察抓走。

沈太太说(录音):实在没有办法,在外面要饭了,因为现在上海什么的物品都很贵啊,电费一个月就几百块了,电费没钱付了,他就到街道,保安不给他上去,没有办法就到南京路去要饭了,被南京东路派出所抓进去了然后没给他吃饭,我们去了以后才给他放出来。他们讲的很好听,下面他说一套做一套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的,我们梅园那个地方已经好几家偷拆了,它还作假用法院来强拆人家房子,他们自己私吞了这个钱,那么多人拿了30几万,买房子买不起。

沈金宝原住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大道,80年代就经营饮食店,一家人过着富裕康乐的生活。08年,当局以世博会配套工程之名,强拆了沈金宝的店铺。

沈金宝说:(录音):2008年11月24号,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人不在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手续把我的财产全部抢光,给我的住房搞掉,给我的商铺搞掉,我是开饭馆的,他们都是强行的,不择手段的,他们是说一套做一套,根本就没有人性。而且关了派出所关了几天,这都是常有的事,经常关押的,到现在已经5年了,什么问题都没解决,5年来一再去北京上访,他们一拖再拖,我父亲去年3月20号,含冤而死;我儿子因长期因受他们恐吓,得了抑郁症,我现在等于家破人亡。

据了解,沈金宝的房产位于黄浦江边,是上海的黄金地段,价值连城。而被强拆的地块至今闲置没有开发。政府圈地行为引起极大的民怨。

沈太太(录音):拆迁通知书怎么都没给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就把我们房子强拆掉,没有生活来源了,我孩子30几岁,本来我儿子要结婚,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婚姻也泡汤了,它明明知道我儿子得这个病,还把我关进黑监狱,关了3个月,然后我回来的时候,一个星期就要好几次街道,他就推来推去,我儿子看病,十天医疗费就是250块钱,是你裁决书上面强拆我多少,我现在我就跟你要多少,我为了救子心切,我说你无论如何你要帮我解决,他说有难度。

据报导,08年兴建上海世博会场,造成100多万的原居民搬迁,约有6百户因为世博会场馆和配套建设被迫搬迁,约有3、4千人受到影响,很多人的补偿不到市值的十分之一。大量失去房屋的冤民持续到北京上访告状,受到上海公安的迫害、拘留、监禁和劳教。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 杨芳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