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福建村民山林被霸占 投诉无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福建村民山林被霸占 投诉无门
Sep 1st 2013, 12:43

最近,中国福建省龙岩市岩山乡村民陈德森向本台投诉,当地华润水泥厂和乡干部勾结,霸占山林,盗窃石材120多亩,陈德森的20亩地也被强占,三十几万的投资血本无归,他多次上访却都没有结果。

陈德森说,他承包的山场,被岩山华润水泥厂和岩山乡干部勾结,未经审批强行霸占,毁林挖山,盗石一百二十多亩,他的20亩地也被强占。

陈德森(录音):我总共271亩,被铲的是20亩,别人的也有就是,别人的田,稻田大概三十多亩左右,就是先斩后奏的,二三十个黑社会来,补偿什么,就是跟你拖,皮球踢来踢去,我早上问他说你找林业公安,林业公安我问他他说你过去找基建组,基建组再问他他说你下去找乡政府,踢来踢去就这么回事,快一年啊。

土地被强占,陈德森三十几万的投资血本无归,于是他自2012年8月底开始,多次向岩山林业站,乡政府,雁石派出所,新罗区林业公安局,龙岩市森林公安局报案反映有关情况,当局却至今没有进行立案调查。

陈德森(录音):讲实在话,你这个第一个你是违法,第二个赔偿给人家,我也不会多要你一分,一直在拖一直在踢,请问这是什么意思?黑社会的上来,影响我生产,你知道我一天损失多少吗?天天在那边打石头继续违法。前一次我不是要到北京去告他嘛,他说先赔你一点点,然后在逐步解决,后来就不了了之,就按照一亩三千块钱左右赔给我们,不够本钱,我投资在这七年多,投资额度三十几万,一亩也有两万多,接近三万。

霸占林山盗石给村民带来严重的打击,陈德森的父亲被气成重病,含冤离开人世。

陈德森(录音):这片山被强行抢掉,我村庄的人都老人家,受到这个情绪上思想上打击,今年就去开刀了,三个月左右就走掉了,是我老父亲帮我这片山,一下子就把我强行弄走,人家老人家也会生气。

据了解,当地挖山盗石仍在继续进行,村民前往制止时,还受到黑势力的威胁恐吓。村民表示,老百姓是弱势群体,投诉无门,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宇童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