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希望之声: 呼吁公民权利王成律师再遭传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呼吁公民权利王成律师再遭传唤
Sep 8th 2013, 16:27

曾经成功呼吁废除劳教制度的王成律师,两天前被杭州当局传唤近11个小时,这是他第二次遭传唤。8号,王成告诉本台,他被以涉嫌颠覆罪传唤,直到晚上10点才获释。

王成律师对希望之声说,警方传唤的他的内容主要是几件事情。

(录音):主要问我,去年许志永寄给我一批公民文化衫、徽章,因为我把这些东西发给了一些朋友。然后,4月份我们有些朋友在一起吃饭,然后上街去举牌子声援官员公示财产被抓的公民。年初的时候在长沙参加一个刑事诉讼法研讨会。还有3月份起诉张德江、王胜俊他们当选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我觉得它是违反宪法的,是无效的。然后8月份我申请司法部公开高法和高法大法官到底有没有职业资格证。

王成被以涉嫌颠覆罪传唤,但是他向警方明确声明,上述事情与这个罪名完全不符。

(录音):我只能说,我承认这个事的存在,但是详细的问题我不会跟你讲,因为,一是我公开过了,本来就是公开的。第二,这个东西跟你们指控我的所谓"颠覆国家政权"完全不挨边,跟案子没有关系的我拒绝回答!他最后说,你自己要小心,有些人并不可靠,你跟他来往,说不定他他会害了你。我说,我自然有我的判断,谁好谁不好,你合法不合法,不合法的人我自然不会和他来往。

近来,大陆官方抓捕了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刘萍等维权人士、发起"新公民运动"的法律学者许志永、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甚至为女儿呼吁上学权利的张林,在微博揭露贪官的羊城报业集团"新快报"记者刘虎、及网络大V 薛蛮子。王成分析他被传唤可能和目前官方新一轮打压维权人士、律师等的大气候有关。

(录音):这些可能都会有些关联,具体很难说因为某一件事,可能都有。(要求)财产公示的公民的这些事情,另外,象刘萍、郭飞雄被抓后,因为我都出面为他们抗议、组织法律后援团,然后我自己又直接申请信息公开,可能都是他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王律师表示,官方做事没有规律可循,效果恰恰适得其反。

(录音):恐惧多少是有,但是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因为这本身都是好事。你不能靠打压几个人就把所有的人都吓住了,这也不现实,这都是些愚蠢的做法。中国的事情不太好讲,形势也比较乱。本来有些公民站出来讲一些事情或者提些主张,我觉得都是合法的,都是很好的事情。其实甚至对那些官员也是好事,你一路放纵,你不要彻底走到悬崖下面,你贪污腐化这么严重,是什么好事情,是不是?这些官员不会这么理解,他觉得你是跟他挑刺,他就要来打击报复。

王成在今年4月26日被杭州警方以"非法集会"罪名传唤,把他的电脑和四个公民徽章搜走。

王成被传唤后,李方平律师很快发微博说,王成律师关注社会民生,积极推进法治、保障人权,去年被杭州司法局非法剥夺律师执业权,王太太也被株连失业,孩子尚在襁褓中。但是王律师矢志不渝,践行公民理念、努力挣扎做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