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希望之声: 访民因全运会被抓 愤怒下砸毁公安电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访民因全运会被抓 愤怒下砸毁公安电脑
Sep 2nd 2013, 13:49

9月2号,沈阳访民刘丽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透露,上周六凌晨,即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前夕,她和家人、朋友被抓到派出所,警方不说抓人的理由。开幕式结束后当夜她们被放回。据了解,警方为保证全运会的"顺利"开幕,对沈阳当地访民进行了严控甚至抓捕,但执行所谓"公务"前,没有出示身份或法律文件。

沈阳访民刘丽和她的妹妹、妹夫连同三名在家中借宿的访民,在8月31号凌晨被一同带到派出所问讯。事发当时,警察撬门进入,不提出任何理由就把他们带到八一镇派出所。

【录音】"31号的凌晨两点多,我在我妹家,还有3个访民。特警还有沈阳市的3、40名警察把我妹妹家都给包围了,然后强制把我们抓走了,把我给送到派出所,强制我做笔录。我就把派出所的打印机和电脑给砸了。(他们)非法限制我人身自由,我本身有病,他们不管,强制我做笔录,我又没有违法……我们一个老百姓对政府能有什么威胁啊?"

刘丽认为,习近平上台后,访民们的处境没有得到改善,他们想找中共高层诉冤还是不可能。

【录音】"政府把我害了,隐瞒我病情把我拘留,左一次、右一次的陷害我,都是些流氓。我有病没钱治,我去找习近平救命去,结果又给我关到教养院里面。这回就因为习近平来(沈阳),怀疑我要去找习近平。我们又没做什么违法的事情。其他的访民也给带到派出所了,后来好像是通知他们当地的给接走了,现在被看在宾馆里。"

另一位在全运会场附近被抓的浙江访民吕飞英告诉本台,他所知道的,因召开沈阳全运会而失去人身自由的访民已有50人左右,他们被关在沈阳棋盘山一个专门收押访民的黑窝。访民为了抗议当局收买黑社会进行迫害,几人一起绝食已有三天。

【录音】"还有上海的,还有7个关在里面,驻京办的到了。我们3天绝(食)了。一个上访人妻子死了,他也不肯让上访人回去见一面。他们里面黑的不得了,打手也有的。"

据了解,8月31号,西安访民康素萍也在沈阳被抓,警察掐着她的脖子、拧着胳膊把她塞进警车。但目前康素萍已与外界失去联系,手机无法接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童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