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希望之声: 网友:选购谣言 请认准CCTV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网友:选购谣言 请认准CCTV
Sep 15th 2013, 23:40


本周,中共抛出"两高"网络恶法解释,知名网友边民和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刑拘,网络大V董良杰被警方带走,以及潘石屹被逼上央视紧张到数次口吃等一系列事件显示,中共当局正在全面收紧对网络舆论的控制,加强对于异议人士的打压。

潘石屹结巴上央视

9月9日,中共抛出"两高"(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对网络诽谤信息进行的司法解释称:互联网用户散布的谣言或诽谤性内容被点击5000次以上或转发500次以上,有可能最高获刑三年。

随后,央视就网络大V及两高网络信息司法解释采访拥有1600万粉丝的大陆地产大亨微博大V潘石屹,不情愿接受采访的潘像受审一般,紧张得结结巴巴,笑翻网络。

潘石屹9月10日在微博中写道:"昨晚,我给一大V的朋友打电话说:CCTV要采访我关于司法解释的事,我很紧张。我应该怎么说呢?他说:你千万不要接受采访。我说:来不及了,他们正在20米处向我走来。他说:那你就说造谣诽谤可耻。"采访结束之后,潘又发微博写道:"刚才接受完CCTV的辨访。问题都很难。"

知名博主边民被刑拘

9月10日,昆明警方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为由刑拘 "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如彬。

网名"边民"的董如彬是云南当地的网络名人。因在昆明"躲猫猫"事件和"小学生卖淫案"的表现闻名。今年8月,薛蛮子被捕后,边民曾在微博上发表多篇博文讽刺当局。

8月29日早,边民发表微薄写道,"本人系'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我未接到任何法律手续情况下,据悉(我未在办公室)今早有数名男子搜查我公司办公场所并带走三台电脑。是否有员工被带走正在核实中。"

稍后,边民又发微薄质疑,"若目标是公司,法定代表人是我,也该找我才对。我公司正要搬家,你们去'突袭'想必已经看到一副搬家景象,让警员等在那里没有用,我平时就很少去办公室,正等着去新办公场所呢。若目标是边民,请办好法律手续联系我,程序一定要合法。""我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啥消息都没得到,警方未联系我。看来是要先从员工下手'外围突破'、检举揭发我。从电脑中查找证据。""我在想会是什么罪名往我头上按呢?卖淫嫖娼、赌博、吸毒贩毒、偷税漏税、寻衅滋事、造谣、网络黑社会……?"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刑拘

9月1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热心关注公益活动的王功权,被北京警方以所谓"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名义带走,当晚被正式刑拘。

外界认为,王功权的被刑拘是政治上的打压。两个月前,王功权曾经与包括茅于轼在内的多名知识分子发起名为《许志永事件之公民社会呼吁书》的公开信,要求当局释放许志永和其他被捕公民活动人士,并已获得数千人的签名。

网友:中国只能存在官谣

对于近期中共全面收紧网络舆论控制,加强打压异议人士。有分析认为,中共现正面临政治与经济双重危机,中共高层公开分裂加剧,时局混乱。中共因恐惧垮台,害怕真相传播,所以严控舆论。中共为掩盖罪恶,以打击网络"谣言"为名恐吓民众在网络上曝光真相。因被中共掩盖的真相一旦被揭露,中共就会倒台。但此举只会引来更大的反弹,民众不再对中共抱有幻想,社会矛盾越来越烈,有一触即发的趋势。

有民众公开嘲笑中共当局说:"一个自称掌握宇宙真理的组织,却害怕140个字(注:一条微博字数最多140字)。"

有网友在微博中写道:"薛蛮子嫖娼嫖上了新闻联播,潘石屹结巴结上了CCTV。王功权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今天被二十余名警察从北京寓所带走。难道,不嫖娼的、不结巴的就要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而进监狱吗?我想每个人都是怕的,但绝对不是每个人都会因为害怕而跪着活。"

有网友表示,肉唐僧和王功权,都是有钱人,本可以做鸵鸟,过着奢华的生活,但是他愿意为弱势群体说话,于是他们被控制了,如果他们的遭遇不能唤醒麻木的人,那么这个民族已经沦为猪的部落。此博超过500次我也不怕,因为我不是猪。

同为微博大V的万科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石在微博上为自己曾经的懦弱忏悔说:"在唱红打黑期间,一大批重庆工商业者被强制关进牢房、没收财产,生命尊严也失去了法律保护,甚至为被告辩护律师亦被冤屈判刑入狱。我采取了不吭气的态度……显示出目前中国的富豪企业家,已经感受到对专制的沉默,最后刀子架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就没有人会为自己发声了。

对于中共两高推出的网络恶法,律师梁香禄认为,法律从未曾在这片土地上真正扎根,而一直是这帮土匪手中的大棒。

在民间,各界人士不仅发出联署呼吁放人外,网友们还在网上展开智斗,全面围剿官谣。

近日有网友发文,根据中共这些年的官谣,总结出中国只能存在官谣的理论依据,冠之"关于谣言的神回覆",并附上中共大跃进时《人民日报》的震惊世界的谣言:"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这篇造谣报导。

此文在网络上疯传,民众在转发时还戏称:放心转,这条谣言已经通过官方认证。

1、造谣事关国计民生,必须国家垄断,无证造谣者以非法经营罪论处;
2、选购谣言,请认准CCTV商标,六十年老字号,保证没一句真话,童叟无欺真谣言;
3、我支持严惩谣言!这比贪污受贿危害大多了;
4、谁批准你造谣了,有执照吗?最后,请大家放心转,这条谣言已经通过官方认证。
5、本谣言最终解释权归政府所有。

影想传媒创始人警告说:"全民找茬,官媒小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文清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舒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