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希望之声: 十一天安门伸冤炮竹声声 传单漫天飞舞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天安门伸冤炮竹声声 传单漫天飞舞
Oct 1st 2013, 18:39

10月1号,北京天安门广场民众人山人海,其中包括大量便衣、武警、特警、安保和警察。天安门上漫天飞舞着访民陈冤的诉状,天安门安检口也传出访民鸣冤的鞭炮声。大批警察在天安门进行所谓的"维稳",大肆抓捕了很多上访民众。

浙江安吉县访民王群兰在1号接受本台采访时透露,大陆各地几乎都有访民进入天安门,他们一行42名来自上海、辽宁、浙江的访民,在天安门上抛撒了大量传单,最后被警察塞进截访车。

【录音】"因为早上天安门和中南海也封道,我们也进不了,我们下午进去的。三点多在金水桥附近,我们上海的和浙江的访民就撒材料了。有一部分人是举牌的,也有一部分人就站在边上,反正都被抓到车上了。一个便衣掐着我的脖子,反扣着我的手,我在叫'打倒腐败',他说'你再叫,我就弄死你'。有一个叫王小平的,手被按到地上,全部被磨破了。有一个老太太她就是捡传单,她也被拉到我们车子上。她说'我不是访民,我就是捡了一张单子',他(警察)不管,也把她拉到派出所去了。"

湖南访民于洪和罗胜芳两人在靠近天安门安检路口处放鞭炮,被突然扑过来的数位便衣和警察绑上截访大巴,横幅也被抢。

【录音】"我和罗胜芳两个人在那儿拿炮放;还有五个人,一个穿状衣的,还有两个准备撒材料的,还有一个举着条幅。当时我们放了炮,有人给我们照了相。好多警察来拉我们走了,把我们横幅抢了,还打了那两个男的、准备撒材料的。现在(那两个男访民)可能拘留了,被带走了。"

于洪的儿子在2005年无故从楼上掉下来,涉案方没有叫120急救,而是将尸体直接送到殡仪馆强行火化,并称其子是"自杀"。为追查儿子真正的死因,于洪上访多年,遭到地方政府的打击报复,被关黑监狱,多次拘留,及无数次软禁,当局还曾收买黑社会人员殴打她。

【录音】"我现在在久敬庄坐了四、五个小时了,我们各个都不下车,因为进了久敬庄,久敬庄有黑社会头子打我们,所以我们各个在抗议,不下车。光我看到的就是六车(访民被送久敬庄),一车可能有六七十人。"

王群兰因上访已被拘留三次。她说:

【录音】"我们经常上访,因为我们这些访民也没有办法了,因为当地政府都不给我们解决,把我们逼到这一步。谁愿意到北京来啊?没办法啊,我们也是希望给当地政府施加压力。你现在中央都不管了,我们地方不是更黑吗?"

访民们希望中共当局早日兑现自己的"'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笼子'"等口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李明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