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天安门爆炸后中共严控媒体 威胁撞死新疆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爆炸后中共严控媒体 威胁撞死新疆人
Nov 5th 2013, 09:41

10.28天安门爆炸案后,中共严控境内媒体,除党媒新华社官方报道外不得刊登任何有关其它消息。在对于该事件讨论激烈的微博上,有关天安门爆炸的消息一出现就被很快删除,甚至党媒央视英文台广播的内容因为有新的细节,结果也被删除。在过去几天,中共还向北京一些知名的维吾尔人施加压力,并发出死亡威胁,声称撞死你全家。

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发生一家三口撞车爆炸案,车上三人(有消息指妇女怀孕)与2名游客丧生,38人受伤,目前,外界对于这一事件仍然充满疑问,但只能听到中共单方面的发放信息。中共指控,这起事件与新疆少数民族有关,并在最近有加大筹码打压的举动。

境内媒体被噤声

中国境内媒体被告知,除党媒新华社官方报道外,不得刊登任何有关其它消息。在一些热门议题讨论激烈的微博上,有关天安门字眼的消息一出现就被删除。甚至党媒央视英文台广播的内容因为有新的细节,结果也被删除。

株连家庭 知名维吾尔人被威胁

另外,有消息透露,新疆维吾尔人已经被当局抓捕最少50多人,有报导指,由于天安门爆炸案的其中一位事主已经身怀六甲,他们的亲人在早前中共对新疆的维稳政策中被枪毙,由此,中共已经下令严控过去遭中共镇压过的家庭成员,实施株连政策。

过去几天,中共当局还向北京一些知名的维吾尔人施加了压力。北京的维吾尔经济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说,当局对于他这样批评政府对新疆政策的学者发出威胁。

上星期六,便衣警察冲挤他的汽车,因为他接受采访而威胁他:"他们抢我爱人手机,也抢我手机,然后恶意删除我爱人照片以及手机上资料,然后中间有威胁抓我,撞死我以及撞死我全家,然后就是因为我在媒体上说了很多话。"

土赫提表示,现在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维吾尔人敢于对社会问题发声,人们的认识在提高,但总的气氛是很压抑:"越来越多的人认同我的思想,很多人不敢,因为在中国言论,发表言论,尤其在新疆是很危险的,所以很多人害怕,我能理解他们。"

土赫提说,尽管受到威胁,他会继续发声,因为他决心要和别人分享他的观点。

专家指中共惧怕民众觉醒

安全问题专家拉菲艾罗.潘图奇说,中共政府的反应说明中共担心一些群体当中的个人不满情绪会演变为集体思维,如果是个人对体制不满并且用行动来表达不满,这是个人对某些东西不满;如果这些不满情绪扩大为整个群体,认为他们是被压迫的,他们生活在被独裁者奴役的国家,他们需要反抗,那么这时候就变成了控制与政权合法性的问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