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因接受外媒采访 维族学者全家遭死亡威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因接受外媒采访 维族学者全家遭死亡威胁
Nov 4th 2013, 20:32

天安门撞车事件后,中共当局针对维族民众实行又一轮清查、镇压。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4日表示,他们一家3口日前遭三名国保便衣驾车冲撞,肇事公安还向他表明,原因是他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并威胁要撞死他全家人。他本人目前仍受到跟踪。

就天安门撞车事件接受国际媒体采访的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 2日开车带孩子及妻子外出时,被守候在社区外的便衣公安驾车冲撞及恐吓。4日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当时正和家人准备前往机场接他的母亲,突然车尾部遭到撞击:"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没有反应过来,对方然后下车抢我妻子的手机,把里面的照片删除,后把手机交还,也抢我的手机,很明确的说是故意撞你的车,当时他们有三个人,还威胁我说'撞死你',我问'为什么',他说你这几天接受媒体采访,你不知道说了什么吗,你心里清楚。"

哈姆伊力哈木说,稍后其中一名国保接到电话后,立即开车冲上行人道慌张而去,另一名反应不及的便衣被甩在一边,徒步离去:"他可能接到他的领导电话,他很慌张的开着车上人行道,也差点撞到别人,跑了"。

他说,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4日起停止将孩子送往幼儿园,而3日他曾到派出所讲述被撞车经过,要求立案调查。

伊力哈木教授10月30日曾在美国之音VOA卫视新闻节目中,就10月28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汽车袭击事件以及维汉关系通过现场电话连线接受采访。

伊力哈木因发表维护本民族的言论,而长期受到警方监控,包括跟踪、警告、禁止出门。直到4日,伊力哈木出门继续有人跟踪,他说:"我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我说了实话,要是因为我替我的民族说话而我受到生命威胁,我就让他们放马过来,要是所有的警察,所有国保都这样,这个国家没有未来,我们维吾尔人也没有未来"

国际广播电台董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