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希望之声: “六四学生” 罗茜案庭审非法 当事人退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六四学生" 罗茜案庭审非法 当事人退庭
Aug 8th 2013, 13:18

著名维权律师、"六四学生"罗茜司法考试成绩被取消一案,于8月7号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然而,芙蓉区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却有诸多违法之处,使得罗茜不得不当众退庭,以示抗议。

罗茜在庭审结束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芙蓉区法院在7号的庭审中,有太多违法之举。

【录音】"在回程途中,他们把我带离长沙了,不让我在那儿。今天的法庭组合是非法的,法庭他们应该全都回避的,他们全都没有回避。所以今天的开庭时一个黑法庭。在他们宣判的时候我们就走了,不理他。我们认为这个法庭组成是违法的。"

罗茜的代理律师唐吉田律师还透露,芙蓉区法院公然违法违规的行为,迫使罗茜不得不提前退庭,以示对中共所谓"法制"的不满。

【录音】"他们象征性的在外面可能是所谓的'合议',大概能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吧,又回到法庭,要强行的宣判。这时罗茜站起来提出抗议:你这个非法的法庭怎么能做出合法的判决呢?!他先退庭了,我也退庭。那么显然,因为这个法庭它的合法性不足,这个结果在我看来就是法院,尤其是湖南省司法厅,表面上胜诉了,但是从道义上,从真正的法理上,他们还是败诉了。"

唐吉田在两天前,即8月5号还突然接到芙蓉区法院的电话,阻止他代理此案。然而早在6月14号他向芙蓉区法院提交代理委托书时,法院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因此,罗茜以及唐吉田律师拒绝配合法院的无理要求。唐律师说:

【录音】"上午我和罗茜又去找钟浩(音)法官谈话,他仍然坚持不让我出庭代理。经过罗茜和我的坚持,最后钟浩做了一个给他们自己下台阶的笔录,但是我和罗茜签字时,不认可他的这种说法。下午到了法院,最开始他对旁听的人数、罗茜的朋友严格限制,用司法厅、国保和其他一些不相关人员把法庭坐满。特别是我们已经投诉了,还在这里头审。"

"六四学生"罗茜司法考试成绩被取消一案,是自1989年以来状告中共政府对他们的打压首次被法院受理的案件。罗茜认为,此案不仅关系到他个人的利益,更关系到当局对"六四"一代人的态度。罗茜说,这场诉讼案将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因此不论结果如何,他都会坚持维权到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何雯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