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到底应该在网络上分享多少隐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到底应该在网络上分享多少隐私
Aug 18th 2013, 05:45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花在互联网上的时间越来越多,探讨分享个人隐私的话题也越来越广。那么我们在网络上的分享是否过多了呢?CNN评论员Dean Obeidallah发表了他的看法。

还记得当我们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只分享有趣的事情的时候吗?那个时候脸书基本上只是一个大家上传自己有趣的照片的地方;分享里最严肃的事情是当一个人的状态从"恋爱中"变成"单身"。

但那些日子已成为过去。社交媒体现在已成为一个分享我们生活中很私人的以及那些往往很痛苦的事件。人们在网上透露他们生活中不愉快的事件的细节,希望它可以帮助他们面对这些痛苦,同时引起他人的支持。在本质上,社交媒体已成为一个网上的群疗会话。

这周发生在16岁的汉娜·安德森身上的事情就是一个例子。詹姆斯·迪马乔涉嫌杀害了汉娜的母亲和弟弟,并把汉娜劫为人质一个星期之久。被释放后的几天内,汉娜在ask.fm网站上回答了公众对她遭遇的疑问。她不仅仅只是回复了几个问题,而是大批的回应了很多试探性的问题,例如"你为什么不跑?" "迪马乔死了,你高兴吗?"

我去年就注意到人们使用社交媒体的方式开始发生变化。那个时候,我还不喜欢这种变化。我关注的是:为什么会有人在网上和陌生人分享他们悲惨遭遇的具体细节?

今年,当我的一个朋友在脸书上发布他已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时,我惊呆了。首先是被这个消息震住了。其次是他选择在脸书上宣布他诊断的事实让我吃惊。因为通常情况下,类似这种消息,你只可能在与家人和密友面对面的对话中分享。

但是,当我读到那些对他的原始消息的回应时,还有他随后发表的关于他治疗方法的更新 - 我改变了我之前对于什么才是适合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看法。他脸书上收到的鼓励数目相当惊人。他非常感动,这些真情流露给了他安慰,也鼓舞他更顽强的同病魔作斗争。

还有许多人分享他们生活中最痛心的事情。在刚刚过去的几周内,不少朋友在脸书或推特上发布父母或祖父母死亡的消息。


这个星期,我看到了一个更为坦诚的信息共享。一个朋友在脸书上透露,他的哥哥在埃及最近的抗议中被警方用枪击中。几个小时以后,他更新了一条关于抢救他哥哥手术的消息。最后,他贴出了一张被确认为他已故哥哥的在太平间的照片。

几个星期前,全国公共广播电台主持人斯科特·西蒙(Scott Simon)在他母亲临终的医院病房内,向他的100多万推特追随者实时更新。有人认为,西蒙侵犯了他母亲的隐私,同时称他过于以自我为中心,相比他即将去世的母亲,他更关注他自己。但和许多人一样,我认为这是一个给他母亲的感人的礼物。


是什么引发了这种公布曾经只对家人和密友透露的信息的趋势?有几个原因。首先,这个方式有很显著的治愈性。分享他们痛苦的经历可以帮助人痊愈,同时别人的支持对他们也是一种鼓舞。第二,那些长时间每天使用社交媒体的人们已经习惯与分享日常生活的点滴。现在只是把分享的范围延伸开来。


最后,我认为,这种分享方方面面私人生活的意愿和十多年来我们一直沉浸在电视真人秀的世界里是有联系的。每天晚上,我们在真人秀节目中看到人们分享他们的胜利和悲伤,不管是在"老大哥"或"真实的世界"中,还是在更做作的节目里,如"甜心波波"或"与卡戴珊一家"。他们让我们更容易做出和认可同样的事情。

在我看来,这一新趋势的最好的地方是,我们能控制它。是否透露深刻的个人信息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那些觉得社交媒体令人不安或不恰当的人可以选择保密个人信息。但对于其他人来说,社交媒体最终可能变成一个不太昂贵,但十分有帮助的治疗方式。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洪微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唐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