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虚假成风 中共首席女法医怒退法医学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虚假成风 中共首席女法医怒退法医学会
Aug 18th 2013, 07:50

三年前发生的大学生马跃坠入地铁身亡案即将开庭。开庭前夕,中共首席女法医王雪梅认为法医学会对马跃案作出的鉴定结论极其荒谬,17日公开声明退出中共法医学会,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她的相关视频及公开声明曾出现在优酷及等大陆门户网站上,但随即被删除。

2010年8月,大学生马跃在北京地铁二号线鼓楼大街站突然坠轨身亡。事后北京地铁通号公司拒绝出示监控录像,称〝摄像头坏了,没有当时的现场录像″。 北京警方认定非刑事案,王雪梅在视频中用专业知识分析了马跃非因意外跌入地铁死亡,但法医最后作出非他杀结论。

极度愤怒和失望之余,王雪梅选择公开退出法医学会,〝因为我不能容忍王雪梅的名字和出具了如此荒谬、不负责任的鉴定结论的一个学术团体混为一体。″王雪梅在公开退出的声明中表示,〝在马跃这个案子中中国法医学会出具了这样一个鉴定结论,作为中国法医学会的现任副会长是零容忍的,所以我不仅要辞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这个职务, 而且要退出中国法医学会,我从此以后坚决不参加中国法医学会组织的任何活动″。

她说,〝我对中国法医队伍的现状非常失望,甚至是绝望,我对中国法医队伍出现的越来越多的极其荒谬、虚假的鉴定结论深恶痛绝,经过苦苦三十年的职业生涯的坚守,我看到一个事实,我王雪梅没有能力改变中国法医队伍的现状,我王雪梅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没有能力纠正丧尽天良的冤假错案,怎么办?我唯一的出路就是退出,为了自己未来的清白,我王雪梅必须退出。″

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中共政法委就在前几天刚刚出台中央政法委出台首个防冤假错案指导意见。

公开信息显示,王雪梅曾任中共法医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医师,是中国的首席女法医。

早在去年9月底,德国之声报道,王雪梅在谷开来案后曾发博文质疑中国当局作出的海伍德系氰化物中毒的结论缺乏事实和科学依据。指出海伍德尸体并未呈现氰化物中毒症应该显现的鲜红色尸斑和鲜红色心血;最初为海伍德做尸检的法医记录中没有此记录,她在博文中还质疑最初鉴定法医曾作出"酒后猝死"结论,为何没有受到指控等。《华尔街日报》当时在报道中称王雪梅是中国公开质疑 "谷开来谋杀案"官方通报的最高调的体制内人士。目前尚不清楚王雪梅事后是否受到官方压力。

此次王雪梅的声明视频犹如重磅炸弹引爆网络,大批网友列队在网络上向其致敬,感佩其独立和保有良知。网友称:这份声明的含义,远不是一个头衔问题那么简单,她基本动摇了国家最高法医权威鉴定、监督机构的权威和诚信,这一点是致命的。对于王雪梅的视频遭禁, "医疗律师刘晔"质疑:"这个帖子为何要屏蔽?如果她的退出宣言击中了法医鉴定领域的脓疮,那么这个脓疮难道不需要切开、治疗么?如果她的退出宣言只是她的另类个性,那么有什么必要害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鹿鸣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