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希望之声: 陈光诚长兄上海访友 遭警方强行遣返临沂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长兄上海访友 遭警方强行遣返临沂
Aug 20th 2013, 20:19

8月20日早上,近二十名警员闯入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的住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长兄陈光福当时也正在陈家做客。两人被警方强行关押到派出所,陈光福在之后被遣返回山东临沂老家。

安徽蚌埠民运人士钱进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说,他已与陈建芳和陈光福通过电话。据他们透露,警方将他们拘押在浦东新区惠南派出所,"他(陈光福)到上海看望一些朋友,尤其想感谢当年看望陈光诚的上海访民,还有一些维权人士"。

陈建芳在20日下午四点半得以离开惠南派出所,她告诉记者说:"今天早上七点多,闯进来便衣和警察,近二十人,有的拍照,有的搜查东西,把我和陈光福都带到派出所去,一直关押到现在。我们区的镇派出所的民警来接我回去,我现在路上"。

警方对陈建芳和陈光福进行了隔离盘查。陈建芳说:"他们先问我陈光福是什么人,来上海做什么,问我怎么认识的,还问我说,你跟美国领事馆的官员打电话了,他们监听"。

而在时隔四个小时后,记者终于联络上了正在列车上的陈光福,他说,警方一直追问他此行的目的,以及见了哪些人。

上周六曾与陈光福聚会的上海访民毛恒凤认为,上海警方连一个普通公民到当地走访都要限制其自由,这与上海作为国际都会的形象格格不入。她说:"说明上海的人权状况非常恶劣,他只不过代表陈光诚来感谢大家,其它也没什么"。

据了解,陈光福此次上海之行,拜访了冯正虎、郑恩宠等维权人士及访民,感谢他们对陈光诚的支持与帮助。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张蓓报导

责任编辑:子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