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上海陈建芳赴联合国人权培训受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陈建芳赴联合国人权培训受阻
Sep 15th 2013, 15:42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应邀参加联合国培训,9月14号持护照和瑞士签证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境时,被机场边检无任何理由和手续阻止登机出境。15号,陈建芳向本台表示,她被剥夺公民应有的出国权。

14号,陈建芳应联合国"国际人权服务"的邀请,去日内瓦培训、观摩联合国人权机制运作情况,却在广州白云机场被边检阻止出境,并被一名叫涂铭的警察,带到机场派出所。

[录音]:"我昨天在安检的时候被警号038882他非法扣押我的护照、登记牌、机票,他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就这样扣押了,把我限制人身自由1个多小时,后来等飞机开走了,过了时间,才把我的护照还给我,登记牌没还给我,给我没收了。他没说什么理由,没给我任何法律手续,任何手续都没有。我昨天被拦截以后我就告诉他们(联合国)了,我被阻止出境了,我被剥夺出国权了。 "

陈建芳说, 出入境是每一个人依法享有的公民权利,参加人权知识培训,更应该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鼓励和支持。但是在这个独裁体制的国家里,他们不择手段的迫害人权捍卫者。

(录音):周维林本来这次要出去的,他被行事拘留了、被关押了,周维林,安徽的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他和我一样,本来也出去的。9月6号被安徽合肥警方抓去到现在还没出来。在这个独裁体制的国家里,它就是不讲人权的,绝对没有人权的,它一方面对外吹嘘中国怎么有人权,其实真正的一点人权都没有的,他们还在继续变本加厉的迫害人权捍卫者。"

陈建芳是上海浦东新区抗强拆维权者,土地被强征、住房被强拆,多年上访未获任何补偿,反被中共当局多次拘留,甚至劳教。她意识到在专制的中国,个体维权荆棘丛生,民众需要觉醒、互助,她对各种权利受侵者给予关注和呼吁。

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14日接到陈建芳受阻的消息,表示应该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的中国,[录音]:"我就直接讲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让人权委员会了解真实的中国,中国人的人权状况到底是好? 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是恶劣了、还是改善了? 实事求是嘛,共产党不是自己提倡实事求是吗,你为什么不敢实事求是呢!?你说一套、做一套,你表里不一嘛!"

各地民运、维权人士近年多次揭露中共当局限制他们出境,甚至连联合国人权机构到中国为调查人权状况而约谈的相关人士,也被当局或提前抓捕、或软禁、威胁。比如:中共当局派人当着联合国人权专员面恐吓高智晟律师;联合国人权专员约谈马亚莲被上海当局强行阻拦;等等,诸如此类恶性事件,比比皆是。

至截稿时,记者得到消息,陈建芳15日下午5点第二次被带到白云机场航站楼派出所做笔录,限制人身自由,由两个警察把守,不允许打电话。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楚育秀 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