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希望之声: 中秋访民打横幅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秋访民打横幅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Sep 19th 2013, 14:50

9月19号中秋佳节,三十多位访民自发在北京多处打出"强烈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中秋月圆人心寒,访民含泪望苍天"等横幅,要求官员公开财产、遏制腐败,并声援那些曾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而入狱的维权人士们。


新疆访民蔡志国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中共一直高调打击腐败,但却一直不敢顺应民意,不肯实践制止腐败的最有效方法——公开财产。

【录音】"访民也就是想表达一下心意,'老虎''苍蝇'一起打,我认为就应该从经济利益与公开财产做起。但是国家领导人说的挺好,老百姓积极响应,但是这个事情从近期来看,非但没有什么好的进展,(当局)对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维权人士)还采取一些非正常的措施(打压)。"

蔡志国认为,督促中共治理腐败是最正义之举,因此并不惧怕当局的打压。

【录音】"当然我们作为访民,我们也没有什么可顾忌的,我们就是认为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是正确的,没有什么可怕的。我认为作为一个合法公民,为了推动国家进步,也是对腐败的一种巨大的震慑,我认为这是个正义的事。当然,我就是表达我的思想,我的态度。"

河南访民胡大料说,虽然中秋节访民的维权活动没有受到官方干扰,但她并不持乐观态度。她希望更多的中国公民能够勇敢的站出来,支持正义之音。

【录音】"将来我们面临什么样的困境,还不知道,但有多少人为这个事情现在都在坐牢,很多人为(呼吁官员)公开财产进去(坐牢),我觉得这很不公平,因为这实际上是它提出来的话。今天虽然去的访民不少,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多。我希望所有的访民、所有的老百姓都应该站出来,我们国家才有希望。"

时值中秋,访民们打出了"月圆梦难圆,公道在何年?家人千行泪,申冤路万难"的横幅,表达内心的痛苦和辛酸。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唐丽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