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希望之声: 民主人士薛明凯出狱 父母失踪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人士薛明凯出狱 父母失踪
Sep 19th 2013, 12:50

近日,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两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的山东民主人士薛明凯,刑满出狱,他父母为他上访申冤多年,母亲被警车故意压断腿,目前双双失踪。9月18号,薛明凯来到杭州探友,却又被杭州警方强行遣返。

山东民主人士薛明凯在19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其判刑的原因有三,但开庭时却不允许薛明凯请律师辩护,并同时封锁了所有相关信息。

【录音】"我们当时在广场上搞'茉莉花革命',还有我们去采访报导钱云会事件,写了一篇文章,第三个就是中共当局以我'积极从事中国民主党活动'(诬判我入狱)。我进去之后,家人和外界一直不知道我的消息,就是说中共当局完全封锁我了。"

薛明凯被判刑入狱后,父母因替他四处申冤受到当地警方的严密监控,以及抄家、拘留和劳教等不公正对待,后又因进京上访被关精神病院和黑监狱迫害。不仅于此,济南市中级法院为了阻止二老上访,竟然故意压断母亲的腿,现在都下落不明。薛明凯说:

【录音】"然后他们又迫害我,连我的家人都不放过。我母亲为我的事奔波上访,当局为了阻挠我母亲为我申冤,采取了这种措施,现在我母亲的脚已经被他们压断,被济南市中级法院给压断了。现在我母亲拄着双拐,连动都不能动。"

对此,薛明凯明确表示,一定会坚定自己的宪政民主理念,维权到底。

【录音】"共产党有些做法让人简直不可理喻,无止境的践踏人权。我现在就决定要维权,因为他们不仅迫害我,连我父母都迫害,一直什么说法都没有。我想通过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因为中国的人权太差了。"

1989年10月出生的薛明凯,曾在深圳一家五金厂当保安,2009 年6月因加入中国民主党遭到逮捕。2010年2月,薛明凯被控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在深圳被判刑一年半。出狱后仅3个月,再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两年半,送到济南市看守所关押。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李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