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希望之声: 炎黄子孙有责任把中华文化推广出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炎黄子孙有责任把中华文化推广出去
Sep 12th 2013, 02:29

近日,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第四届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上,具有东方韵味的汉服展示让在场的中西方观众大饱眼福。作为铜奖获得者唐林丽美更是喜不自禁,不但自己获得铜奖,她带的学生有几个也获得了奖项。她认为作为炎黄子孙,有这个责任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从2007年第一届汉服大赛开始,每届大赛唐林丽美都是积极的参与者,第三届大赛她获得了最佳工艺奖,而这一届更是收获多多。她的获奖作品是宋代皇后的礼服,被评委称为大气之作的《乾坤》。

一直从事时装设计的唐林丽美,从第一届参加新唐人汉服设计大赛之后,就开始进入研究汉服工作。她认为,中国文化这样博大精深如果被遗忘是很遗憾的事情。

(录音)我们都是跟着西方的文化在走,其实这个是很遗憾的事情,我们的文化都被遗忘了。这么庞大的内涵都没有人去重视。在找资料的时候,在里面看到一段话,有西方的设计师讲:中华文化5000年,应该是中国文化带动西方,而不是西方带动东方。

因此这一次她决心做以前历届都没有做出来的大服装:
(录音)今年这个作品我就特别要做历届都没有出来的服装。让更多的人来重视到来欣赏到我们5000年文化,更不一样的地方,更经典的地方。所以我今年的作品是没有出来过的。

唐林丽美认为,作为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有责任把自己民族的文化发扬出去。
(录音)我知道我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我有这份责任。我要把文化发扬出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齐玉方戈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