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希望之声: 中共为何不放弃一胎化政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为何不放弃一胎化政策? 
Sep 20th 2013, 13:44

中共一胎化政策所带来的恶果越来越明显,不过,当局不仅无意放弃这个被外界认为祸国殃民的政策,而且,近日福建漳州还出台了政策,要加大对名人、富人超生的处罚力度。是什么原因令中共不肯放弃一胎化政策?请听分析。

根据漳州市出台的 «加大名人富人超生社会抚养费征收方案»,夫妻俩年收入2百万的家庭,按照超生家庭年度人均收入的2-3倍收取,得缴纳400-600万的社会抚养费,而举报富人超生者则可获得万元的奖励。

中共为遏制人口增长,1979年推出了一胎化政策。超生的家庭必须缴纳"超生罚款",即"社会抚养费"。

据报道,一胎化政策已经导致:中国老龄化严重;养老问题严峻;劳动力减少;男女比例失衡,严重影响社会结构与经济发展。今年5月,新华社称,当局正在研究是否放开"单独二胎"政策,即夫妻双方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可生育第二个孩子。随后,人民政协网强调,完善计生政策不等于放开二胎。

中国问题专家、政经评论家伍凡说,尽管许多专家建议开放二胎政策,但中共始终有两批人坚决反对。

【录音】"一批是中共最高层的,(他们认为)在我在位的五年到十年之内,我不希望有那么多人来吃饭、有那么多人来搞就业,我希望越少越好,我的压力越少越好。所有责任通通堆到后头,中华民族死光了我都不管,他们不希望太有压力。还有一批人不希望一胎化结束,就是计生委这批人。你把它拿掉了以后,我的额外收入没有了,我要吃喝嫖赌什么都没有了。"

前«百姓杂志»主编、资深媒体人黄良天说,中共在一胎化政策中获利,超生罚款成了官员们获取灰色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录音】"超生罚款这个东西是没有一个标准的,由各地自己去掌握。它上缴国库和不上交国库都没有什么。大概前十几年,它就做为一些当地政府的灰色收入的主要手段了。所以有些县一级,乡一级实际上暗地里是鼓励去生孩子,生了第二个,如果没有间隔罚多少,达到间隔时间罚多少,它都有土政策。原来我们 «百姓杂志»就有记者采访过这个。"

中共审计署18号对外公布报告显示,中国9省45个县违规拨付的社会抚养费超16亿元人民币,另有近3.2亿社会抚养费未上缴国库。

伍凡说,这些钱都被中共计生委挥霍私吞掉了;计生委不仅是个敛财部门,还是一部杀人机器。

【录音】"你说给那个有钱的人,生个孩子(罚款)几百万,人家愿意出这个钱,但是钱交哪去了呢?他不交国库,也不交当地政府,都是计生委员会那批人分掉了。计生委员会就成为一个敛财的部门,并且又是一个杀人的部门,你不交钱我就杀你,你交了钱我就放你,你生几个我都给你生,这就是中共计生部门所谓的功能。这是共产党干的。"

据英国《卫报》报道,7月份,浙江省一个律师从17个省的计生办公室获得了纪录。他发现,仅2012年一年,计生委就征收了165亿元(17亿英镑)的罚款,但这些钱的去向却无人知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图:网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