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法广两名特派记者 在马里不幸遇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法广两名特派记者 在马里不幸遇害
Nov 3rd 2013, 13:20

法广两名特派记者吉斯兰娜•杜邦和克劳德•维尔隆周六在马里被绑匪绑架,不幸遇害。

据法广消息得悉,周六,在马里东北部城市基达尔,该台的两名特派记者吉斯兰娜•杜邦(Ghislaine Dupont )和克劳德•维尔隆(Claude Verlon)遭到当地武装分子的绑架劫持,不幸遇害,法国外交部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殉职的两名记者分别是女记者吉斯兰娜•杜邦和克洛德•维尔隆,今年7月抵达马里,周六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二人在基达尔市采访完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的著名代表人物朗贝利•吉萨后,在后者的住宅前被绑匪劫持,武装分子先用枪托猛砸记者所乘车辆,之后打开车门,绑匪手持武器威胁记者下车,并将他们押上了一辆米色本田吉普车。

据法广报导被采访者吉萨当时目睹了劫持过程,他表示:"我送他们到门口,和他们道别后,回到屋内,可是听到外面的声音不对,我重新走出来,看见他们的汽车停在那里,另一辆汽车停在旁边,有一个男人手持武器,当他看到我后,他用枪指着我,让我回去。我只看见一个男人,街上的人说他们看见了四个人。用枪指着我的武装分子和当地人一模一样,手持的武器是一只自动步枪。"

这是目击者最后一次看到这两位记者,之后就没有了任何相关信息。据在基达尔和巴马科收集到一些间接证据,绑匪在劫持了记者后,开车向基达尔以东逃跑。在被绑架之后不久,吉斯兰娜•杜邦和克洛德•维尔隆,就在离基达尔市以东约12公里处被绑匪杀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一凶杀负责。法广发表一份声明,表达了对同仁遇害的哀思和愤怒,并严词谴责武装分子的罪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