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戴利娟为父喊冤 上访北京多次被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戴利娟为父喊冤 上访北京多次被拘
Nov 3rd 2013, 10:22

河南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晋荣煤业有限公司500名职工及股东实名举报郑州市二七区政府违法关闭煤矿,起因是当地黑社会霸占该公司不成,买通政府官员说是非法生产,致使该矿总经理徐长荣和职工戴庆元遭公安局上网通缉,戴利娟为父亲戴庆元喊冤多次到北京上访被拘留。

据举报材料了解,郑州市二七区政府2011年5月31日以非法生产为由违法关闭了郑州煤集团晋荣煤业公司,该公司的总经理徐长荣和职工戴庆元遭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上网通缉。戴庆元的女儿戴利娟为父喊冤多次到北京上访被拘。

戴利娟(录音):我是今年六月份就开始正式去北京上访,因为我去了没人理,8月初的时候,我就跑到天安门城楼那里跳了一回城楼,没跳然后武警给我拦着了,8月10号我去天安门,然后我说河南省腐败,司法太腐败了,公安把我拘了5天,9月30号我去天安门金水桥上发传单,又被他们第二次拘留了,拘留了10天。

2009年5月份,当地黑社会黑老大,带领300人,霸占郑煤集团晋荣煤业公司的煤矿,报警没人管,股东们向上级投诉,才立案抓人,判刑三年后,为打击报复,黑社会勾结当地政府关闭了该煤矿。

煤矿职工徐丽军说(录音):黑社会想霸占我们煤矿,被判刑了,后来报复,然后买通个别官员关闭我们矿,现在一直在打官司,现在上诉到省高法了,他们一直是跟省里面领导签字,认定我们的煤矿是非法生产,省里面省政府关闭我们煤矿,我们上访去二七区政府,二七区区长他说这事我们做不了主。

04年,晋荣煤业有限公司被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兼并,该集团股份占百分之50股权,原股东占百分之49股权。该矿有500名职工,2011年5月31号关闭后,仅留下50多人维持井下通风排水工作。

戴利娟说(录音):我们这个企业是价值1.94亿,河南省区政府给违法行政给关闭了,到法院起诉嘛,两审都枉法裁判,这一审二审都判决我们败诉了,当地政府2011年5月31号把我们矿给关闭了,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矿还在通风排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 楼兰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