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王立军薄熙来庭审时互相攻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王立军薄熙来庭审时互相攻击
Aug 25th 2013, 05:12

8月24号消息,中国目前正在进行审理的薄熙来一案,如同一场精彩的肥皂剧。作为剧中一个特别的角色,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在庭审的第三天,出庭作证。王立军描述了薄熙来得知薄谷开来涉嫌谋杀后对他的攻击。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王立军周六出庭作证表示,当他发现薄谷开来下毒杀死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后,他开始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王立军于去年年初逃到美国领事馆揭发薄熙来。

"他绕着他的办公桌走,他打了我,而不是只甩了我一巴掌",他说, "我的身体那时候在打寒颤,我的嘴角出血了,我感觉有什么东西从我耳朵里被打出来了"。王立军作证说道。

第三天的审判主要是集中在对尼尔•海伍德谋杀案的指控上。薄熙来本人虽然没有被控谋杀,但他被指控隐瞒事实,以袒护他的妻子。他的妻子谷开来去年已被定罪。

王立军还作证说,薄熙来向他喊叫,并打碎了他的眼镜。几天后,薄熙来把他从重庆市警察局长的位置上开除了,另有其他四名警察也被降职。

周六晚上公布的证词笔录显示,王立军向法庭解释说:"我陷于非常危险的境地,我面临着暴力威胁,为我工作的人都不知去向。" 薄熙来的行为,直接促使他逃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王立军于2012年2月逃亡到美国领事馆的事件掀起了一场外交危机。薄派出了自己的警察到成都,包围领事馆。最终,王立军向中共当局自首并举报薄熙来,从而直接导致薄熙来的下台。

周六,这两名中共官员在18个月内首次见面。在庭上,薄熙来为自己开脱。他说,王立军第一次告诉他谷开来谋杀了海伍德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他认为王在设局陷害他。

薄熙来认为谷开来不可能杀人,并以为王立军背叛了谷开来。当他向谷开来确认时,谷开来说王立军在陷害她,并给薄看了原始的警察报告,其中写到海伍德的死因是饮酒过量。

薄谷开来和王立军也曾经是朋友,但是,王立军的指控让薄熙来感到他被背叛了。

谷在法庭上承认,去年她把41岁的海伍德骗到重庆,让他喝了一杯加了氰化物的酒。因为海伍德威胁到她正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读研究生的儿子。在薄的审判过程中,证据显示,海伍德管理的一套价值为3.3亿美元的在法国里维拉的别墅,是一个中国大亨送的礼物。

除了滥用职权外,薄还被控行贿和敲诈,大部分的钱和礼物都是给他妻子和儿子薄瓜瓜的。根据庭审记录,周六在法庭上,薄为自己辩护,表示他不知道他妻子收到了贿赂。为了报复薄熙来有外遇,谷开来带着薄瓜瓜去了英国读高中和大学。

尽管现场直播被封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几个小时后,在微博上对外公布了事先选好的部分记录,把法律程序变成了一个带有中国特色的连续剧。

庭审笔录还透露,薄熙来在法庭上否认了证人对他受贿的指控。他说,"我会在电话里谈论贿赂这种敏感的话题吗?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在他们和我说话时,我总是让他们手机关机。我是一个比较谨慎的人。"

薄熙来还承认,他把王立军当成一个处理他家庭问题的奴才。比如当谷很不喜欢薄瓜瓜在英国的一个女朋友,他就让王立军把儿子带回到中国。

王立军也作证说,薄瓜瓜在哈佛念书时,他被要求负责薄瓜瓜的人身安全。目前尚未得知王立军当时是怎么做到的,他的官方头衔是曾经的重庆市警察局长。

审判将于周日结束,王立军还要继续提供更多的证词。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预计裁决将在九月份公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洪微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唐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