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揭薄老底 王立军终日忧心忡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揭薄老底 王立军终日忧心忡忡
Aug 25th 2013, 02:15

薄熙来审讯的第三日,问题集中在去年英国移民海伍德谋杀案上。尽管薄熙来并没有直接被控诉为主谋,但他被指控故意隐瞒主谋即谷开来的罪行,并还可能涉及滥用职权罪等罪名。

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于周六表示,在揭露薄熙来妻子谋杀英国人伍德后,对此事的后果成了他终日的担忧。他描述了薄熙来曾对他施加的一次肉体殴打。

"他绕过来桌子走向我,冷不防给我一拳,我身子都被打的一震,随后我嘴角流血,感觉耳朵中有东西在往出淌。"

王还称,薄熙来曾冲其大声呵斥,并摔碎玻璃杯子;过后数日将其免职,同时贬职了数名警务人员。他对此表示,是薄熙来的这番举动让他走投无路,只能跑到美驻成都大使馆寻求庇护。

根据周六晚发布的法庭录音文件,王当庭声称:"当时情况很危险。我面临着暴力威胁,和我工作的几个人都失去联系,消失了。"

本周六是18个月来第一次薄熙来和王立军两人见面。与上一次见面不同的是,上一次在济南的审讯过程已经对媒体关闭,无法重审。而根据刚发布的当庭录音文件来看,薄熙来对王立军的说辞并无太多异议。

"我那时的确不对…我并没有冷静对待,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录音中他在法庭上说道,"我给中国共产党组织抹黑了,深感惭愧。"但随后,他立即为自己辩护道,当听到王立军第一次告诉他,他妻子谋杀了海伍德,他根本无法相信,他认为王立军在陷害他。

"在我看来,谷开来是一位比较脆弱的人,她根本不会去杀人,"薄熙来说道。后来他向谷开来说起王立军对他说的这些,谷开来说王立军要陷害她。她还拿出警察部原始文件,证明海伍德的死是因为酒精过度。

"我相信了我妻子的话。她和王立军过去曾是好朋友。我以为王立军背叛了她,我很生气。"

除滥用职权外,薄熙来还被指控贿赂和勒索金钱及财物等,大部分间接地通过妻子和儿子获得。薄熙来在庭上为自己辩护道,自己并不得知妻子获得的财物详情,因为她曾一度离家去了英国,他们的儿子曾在英国上过高中和大学。

"我妻子因我曾经有过外遇而生气出走。处于报复,她带走了瓜瓜。"

作为一名充满野心的政客,薄熙来曾任25人政治局常委之一,并一度作为中共第一把交椅的有力竞争者。他和他的对手,当今中共领导习近平,都是毛泽东身边战友的后人。

根据当庭录音材料,薄熙来一度否认了一位证人对他贿赂的指控。证人表示,薄熙来在电话中曾说道,"我一定要在电话中说这么敏感的事情吗?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告诉他们在和我说话的时候要关闭手机。我是很小心的人。"

薄熙来还承认了他利用过王立军,作为处理自己家务杂事的个人助手。一次谷开来得知瓜瓜在英国有了对象而很生气的时候,薄熙来命王立军带瓜瓜回国。同时王立军也作证,自己被命令为远在哈佛留学的瓜瓜提供过个人安全服务,尽管目前并未有可靠证据证实王立军当时身为重庆警察局长是如何做到这些的。

薄熙来的审讯将在周日继续开庭,大陆官方电视台称,案件结局将在九月份出最终受审结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川 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