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希望之声: 公民自办第十期法律知识学习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公民自办第十期法律知识学习班
Aug 30th 2013, 12:24

8月28日中午,上海公民自办第十期免费法律知识学习讲座成功完成,三十多位公民参加了本期学习。上海法律工作者、维权人士顾国平老师表示,行政诉讼案在当今的中国是个"盲点",民众大多不敢触及,这也就使得中共各级贪官更加为所欲为。因此,他希望公民们 能够了解相关法律,有效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顾国平老师在29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由于大陆司法不独立,法院不能独立审判案件,加之政府官员大多目无法纪、官官相护,致使大部分民告官的诉讼案件只能以民败诉告终。

【录音】"因为我讲的法律是行政诉讼,就是民告官的案子,是其它(律师)事务所不敢涉及的东西。实际上行政诉讼这方面对我们国内来说是一个空白,没有人敢涉及,不敢触碰,因为这个东西敏感,告政府嘛。"

顾国平老师指出,现在中共官场腐败、法官"法盲"甚至以权乱法的笑谈,频频发生,比比皆是。

【录音】"我们现在的维权都是受到了以民事行为的形式,背后有政府行为的、政府参与的这样的侵害,就是由于政府行为所造成的。表面上你看是民事行为,某一个开发商或者某一个单位,但是它的背后就是政府,就是地方政府的某些贪官。我说我们某一个上访人都是一个腐败案子。有关部门一点道理都不讲,他的侵权简直就是无法无天,包括我们现在的法院都是这样,因为它太腐败、太腐败了!我们整个地球上、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哪个国家法官集体用工作时间去嫖娼?这个简直是笑掉大牙的事情啊!"

顾先生表示,虽然明知与中共对抗 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但他还是希望为推动中国的法制进程 尽微薄之力。

【录音】"我现在这样做,它(当局)肯定要找机会想办法来整我的,但是有一点,我这个人从小就不怕死,我也不怕苦,我现在一个概念就是:我来到这个社会,一,我是来牺牲的,二,我不吃苦谁吃苦?我是有这种心态的,再说,我有法律这些理论在我的脑海里,我不怕它。所以他们要来威胁我,是起不到任何效果的。他们拿我没办法。"

顾先生还指出,没有一个民主的制度、自由的环境,没有一个制约公权力的机制,没有一个有效的监督机构,没有一个独立的司法体系,任何国民 都可能堕入贪腐的漩涡,而司法体制也会很容易沦为黑帮乱党的"傀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忆湘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