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希望之声: 江西新余独立候选人刘萍被增罪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江西新余独立候选人刘萍被增罪名
Aug 30th 2013, 12:24

29号下午,江西省新余市独立参选人、维权人士刘萍,被新余市公安局袁河分局再次增列两项罪名,分别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与"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这已经是刘萍被当局羁押以来第四次的变更罪名。

刘萍的代理律师郑建伟于8月28日下午接到了袁河分局警察的电话通知,称刘萍已被增两项新罪名。他说:

【录音】"因为前面有个'非法集会'嘛,他说(新增)有两个新的罪名,一个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第二个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这两个罪名。"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对警方控告母亲的几项欲加之罪感到非常荒谬,她表示,非常敬佩母亲勇于坚持自己理念的意志。

【录音】"他们公安亲口跟我说,我妈加入的是'公民组织',然后说这个组织是个什么'境外势力组织'……我听了都觉得好笑,很好笑的!每个人都是公民,什么叫'加入组织'?都是笑话,就是没有罪名还要给她捏造罪名。作为一个正常的中国人来说,我觉得我母亲非常勇敢,我非常敬佩她,是非常伟大的。"

廖敏月还告诉记者,母亲刘萍在手术后身体一直非常虚弱,被警方强行送入看守所后,又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她对母亲的处境非常担心。

【录音】"我妈七月份刚开完刀,还没有愈合就被抓进去了,在(看守所)里面伙食也很差,说什么吃出鼻涕虫、蟑螂,还有卫生间呢。我妈那个时候每天拉十几次肚子,找医生也没有开药,前段时间差不多半个月前左右,还是拉肚子,每天还要拉五、六趟。"

据了解,今年4月份开始,江西新余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刘萍因多次参与"要求中共官员公开财产"的民间维权活动,于4月27日晚被新余当局抓捕,次日被冠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关押在新余市看守所。但不久后,刘萍的罪名又被新余公安变更为"非法集会罪"。8月28日,刘萍又被罗织罪名:"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继续关押。

曾有维权律师表示,从警方四次更改罪名中不难看出,对刘萍的控罪完全是政治迫害,是莫须有的构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惜缘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