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江苏当局掩盖强征 打击维权上访者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江苏当局掩盖强征 打击维权上访者
Sep 24th 2013, 11:12

江苏南通维权人士单利华近日来到江苏省委巡视组下榻的珠算博物馆鸣冤,没想到刚到就被当地官员盯上。为了掩盖强征强拆罪行,单利华被快速推上车,当时单利华一脚还被夹在车外,截访官员仍不管不顾,驾车急速逃离。

单利华23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近日由于省巡视组抵达南通,当地访民有的被限制自由,有的被强行带走,有的虽然成功投递了信访材料,也一直没有回音。单利华和母亲一同到省巡视组下榻的珠算博物馆鸣冤,发现那里气氛格外紧张。

【录音】"因为老百姓好多的冤没有地方去申,所以想到巡视组。17号、18号两天在南通,去了老多的老百姓,结果截访的干部比老百姓要多了几倍。"

单利华正准备用手机拍照时,被南通市的几位官员吓止后,强行推上车带走。期间,单利华的一脚被夹在车门外,官方却视而不见,急速驾车仓惶离去。

【录音】"到了那里还没有站稳,上来了南通市信访局的成海斌处长,他就是要抢我的手机。再接下来就是南通市港闸区信访局副局长施国炎,也来抢我的手机,接下来他还大手一挥,指使旁边的人'快快快!把她拉走,绝对不能让她留在这里!'接下来我们港闸街道信访主任刘毅,也是要拉我走,还有一个是法院的立案庭庭长赵德群,也是要把我拉走。施国炎又进一步动用他的公权力,叫十几个人把我押到车子上。当时我的左脚一直夹在汽车上,整个人一直坐在门缝之间。"

单利华表示,对当局这次的暴力截访一定要讨个说法。

【录音】"到现在我的鞋也坏了,我的左右脚也全部受伤了,我的右手现在也是痛的厉害,因为是断了三根筋。这是谁造成的?我现在要知道。一方面他们说是区政府的人,另一方面有人跟我讲,他们不知道这些人究竟是什么人。那么你有多大的公权力,能动用这个社会的不明身份的人,来这样不顾一个老百姓生命的安危?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他们一直不顾,就是往前走。你们现在是不是正在做到'官匪一家'!"

据了解,2010年8月起,南通市港闸区政府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以及许可证的情况下,收买大批黑社会、不明身份人员,开始强行征收百姓土地,以暴力驱逐居民,先后有七千多户民房被强拆,五百多公顷土地被强征。之后,地方政府再将这些土地分块拍卖,从中牟取暴利。但强征已至今3年,这片土地却没有合法合理的利用,依旧荒芜。而被强拆的百姓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安置补偿。单利华也是受害者之一,因此她开始维权上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傅明丶宇亮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