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希望之声: 各方解当局高调提批评与自我批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各方解当局高调提批评与自我批评
Sep 26th 2013, 13:16

26号,大陆几乎所有网站都把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的民主生活会的内容,放在了头条。分析指出,这是因为北京当局也认识到了亡党的危机,但批评和自我批评就如同病人自己做手术拯救自己一样,是自欺欺人的手段。

从官方的报导看,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的班子成员人人也做自我批评,而且每个成员都对每个常委提出批评。民间形容这种批评是互相揭发,自我批评是自抽嘴巴。

时事评论员史达结合这几天曝光率很大的两条新闻来分析北京当局目前的心态,一条就是习近平现在在河北整党,另一条是甘肃因网上言论被拘的初中生。他说:(录音)中共现在已经清楚,这个党已经腐败透底、病入膏肓了。但是,它拒绝老百姓和媒体的监督,把那个中学生抓起来,而它另外开出的药方就是要所谓自我批评、自我监督、自我改善。就像一个病人已经病入膏肓了,他幻想自己给自己开刀、治病;同时坚决拒绝医生来救他的命。其实它也知道这是骗人骗己的,只是一个政治流氓手段和借口。这样做当然是保不了中共自己的。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引述自由派人士和很多海外知名汉学家的话说,如果中共不尽早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那么共产党的末日已经不远了。

中国独立时政评论人士郅希分析,中共在河北省委召开这样的所谓民主生活会,是因为:(录音)它也知道面临灭亡的末日,也在垂死挣扎,做做表面文章,好象在给人一种希望。这种表演确实是很低级,就是让人民感受到"我们共产党虽然有这么多罪恶,但是还有自我改进"。现在人民上上下下都很明白了,这种表演确实是也糊弄不了人了。这种运动在党内一直在开展,但是都挽救不了它这种灭亡的命运,因为它这个独裁专制确实是一条死路。老百姓、包括它体制内的人,没有一个不反感的,也在等待灭亡那一天。

大陆官方媒体近期与民调公司共同调查了近1万中国人。结果显示,2013年中共官场十大最令民众反感的现象依次是:超过三分之二的人最反感领导讲话假、大、空、然后是为迎接上级视察的弄虚作假,排在第三位的是好大喜功的形象工程。其它如华而不实的规章制度、走马观花的下访调研、抓工作只重表面、不重实效等现象也榜上有名。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认为,中共选择谁在公众面前自我羞辱,一般也是有选择、有考虑的。他从中共的历史中指出:(录音)它现在不想用法治、普世价值搞宪政,来尊重人权。它是用原来毛泽东他的做法,过去毛泽东做了很多年了,只是用这个为党内的派系争斗,打击一些人,解决不了中国的问题的。因为一党专政不可能代表民众的利益。这个体制的腐败只能越来越严重,从腐败到腐烂。政治体制改革,新闻自由,自由平等公正的选举,才是一条正路。

海外媒体26号爆料,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原本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评论指出,他被要求带头上电视做自我批评和接受批评,有警告江派旧部的含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唐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