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希望之声: 夏俊峰之子:文里画中想爸爸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夏俊峰之子:文里画中想爸爸
Sep 26th 2013, 21:16

近日,备受关注的辽宁小贩杀城管案的涉案人夏俊峰被中共当局执行死刑,引发全社会强烈愤怒和谴责。与此同时,近几年来夏俊峰之子因思念父亲而写的作文和创作的画作再度热传网络,不少民众感叹孩子作品传递的思念之情令人倍感心酸。

据报导,夏俊峰出事后,其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儿子夏健强(强强)的世界也遭到颠覆。由于思念多年不能见面的父亲,强强曾写过两篇与爸爸有关的作文。其中,他2010年初在的作文中写道:"我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很久没有回家了。妈妈眼睛红红的,肿肿的,爷爷、奶奶愁眉苦脸的。我问妈妈爸爸去哪儿了,妈妈说爸爸出国打工了。"

"一天,我在楼下玩,一个男孩对我说:'你爸上电视了,他拿刀扎人了。'我说:'你胡说!'我哭着跑回家找妈妈,妈妈抱着我哭成一团。我好想爸爸呀!"

有民众表示,孩子的信令人心酸欲碎:@自由-马:不忍看!;@Evan看天下:催人泪下!;@670073980:我心都碎了!活着真不容易!

强强做画寄相思

据媒体披露,强强具有很好的绘画天赋。9岁到12岁期间一边等着爸爸回来,一边画了不少画。画中流露着对爸爸的思念和爱,渴望着有一个完整的家。

据悉,这些画作于2013年被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成画册《夏健强的画》,而画册销售所得将全部捐给他妈妈以及两个城管家庭。孩子的母亲张晶在为儿子画册写序时说,"我希望这本画册能成为孩子的避风港,保护他正常成长,多看到生活中积极、美好的一面。"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后,《夏健强的画》也再次在网路上热传。

有网友对张晶表示,为了孩子请多保重。夏俊峰一路走好。爱无止境,希望更多地关爱给强强,也希望节哀、坚强;更多有网友称,很难过,每次看每次想流泪。每看一次强强的画,都会觉得心痛;也有网友称,孩子见不到爸爸!这是怎样悲惨的人生?小贩之死拉开了灭亡的大幕,等着瞧吧!

夏俊峰事件回放

2009年5月16日,辽宁小贩夏俊峰被城管暴力执法后带到城管办公处暴打,被迫拔刀自卫,杀死两名城管。

2011年5月9日上午,夏俊峰刺死城管案终审宣判,夏俊峰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2年多来,其死刑判决一直在最高法院等待覆核。2013年9月25日,夏俊峰被二审判处死刑并执行。

据报导,夏俊峰生前对妻子张晶表示:我是正当防卫,我不服;未在覆核书上签字;希望张晶为自己申诉;让张晶给强强带话,好好上学;一审时法庭出示的询问笔录,有一份是预审员强迫签的字,不签就打;恳求与亲人合影被拒;透露自己会被注射死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郑行综合报道
(网络图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