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希望之声: 13岁学生害怕老师再责罚跳楼摔断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13岁学生害怕老师再责罚跳楼摔断腰
Nov 6th 2013, 04:05

近日,海南临高县美良中学初三一名13岁男生阿雄,因上课迟到没带书包被老师扇耳光后,害怕再被老师责罚从学校3楼跳下,造成腰3椎体爆裂骨折。消息一出网上评论一片。

据阿雄自己说:"我看见老师拿着木棍,怕再被打就跳楼下去,当时没考虑后果。"

消息出来后,网上各种跟帖都有:

"从学校方面来说,除了老师自身的问题,也有学校管理的问题。有的学校对学生行为规范有考核,如迟到、没戴红领巾、没穿校服、作业完成不好等,会扣班级分,这就给老师造成压力,进而老师把压力转移到学生身上,往往造成严厉批评、责骂甚至动手的现象。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学生,就会做出极端举动,造成悲剧。"

"我就是小学语文老师,班主任!很多次我都忍住了没打!现在的孩子太调皮了,我带的四年级的孩子居然什么都懂!抽烟喝酒还有谈恋爱,特别是上课也抽烟!四年级的孩子啊!早熟的也太可怕了,没当过老师的你们不会懂,如果你们有好办法就说说吧!别站着说话不腰疼,现在的小孩叫家长来都没用!真的,忍住了,真的很想打,大学时候学的教育学心理学对这些孩子根本没用!尝试着鼓励那些调皮的学生我也试过了!谈心我也试过了!看来我真的是一位失败的老师啊!我是男的,我真的不适合当老师!对这样的新闻我深有感触!!"

"等你当老师的时候就知道了,我虽然没当过老师,但我上学那会,开始老师很文明,可就有那么几个人,上课迟到,讲话,告诉家长也没用,更没法让他们退学,老师后来一开打,都老实了,我觉得这招不错,你要不打,他还不顺呢,我们班有个同学,老师说他几句,他心情不好回头打同学,这样人咋还不跳楼呢。"

"为人师表。这四个字的重要意义你的明白?对学生动粗,相当于对自已的心动粗。"

"教育是一种智力,教育孩子同样如此。"

"对比下国外有钱人,为什么他们的有钱人的孩子综合竞争能力比穷人孩子高的多?因为他们请了最好的老师,这个话有点远,就说明一个问题,地球上有无数的好老师,他们可以通过很多更好的方式传授知识,道理,价值观,有钱人的孩子当然是打不得的,而且我们都羡慕欧美所谓的贵族,尊严,体面的生活,都是教育出来的,不是打出来的。恰恰相反,打出了的中国人,一群暴民,伪装的很到位。"

"傻, 跳什么, 被打了可以去告他呀" 。

"你以为是资本主义社会?我大社会主义表示你随便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紫静编辑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