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前总书记智囊指抓谣惧革命 搞文革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前总书记智囊指抓谣惧革命 搞文革
Sep 10th 2013, 13:23

10号,有评论针对中共最高法院、检察院对网络谣言定性的司法解释一事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害怕中国发生茉莉花革命,就从网络造谣角度来管网。但是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历史的潮流是自由民主,当局应当让百姓选择谁当政。

中共最高法院、检察院9号公布司法解释,划定网络言论法律边界,10号起实施。包括网上散布谣言起哄闹事可追究寻衅滋事罪;违反规定有偿"删帖"、"发帖"可认定非法经营罪;诽谤信息被转发达500次可判刑等。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指出,这是贯彻高层发出的九号文件中,对所谓的西方反华势力、境内异见份子透过网络散布所谓的涉华负面言论加以管制。【录音】就是怕这个网络煽动群众性力,等于是茉莉花革命,它就怕这个,我想上层是很担心出现大革命的形势,因此网络又是造成茉莉花革命的一个媒体的一个手段,所以应该管的更紧一点;不适合从政治角度去管,因此首先它从造谣这个角度来管网上的问题,然后对嫖娼、贪污,用这个其他的罪名打击网络的上面这些大V这些人。总的我觉得是为了稳定,为了让大家不说话,老老实实的。

据了解,两高出台的所谓司法解释并不具有法律效力。而当局匆匆出台这个政策姚监复认为封不死;现在每年出国旅游的百姓就有3千万人、几十万留学生;另外,网络邮件也不能封死。【录音】另外,《钱江晚报》8月30号有一篇文章写的很好,根除民谣也要重治官谣。像新华社对刘铁男实名举报以后,能源局就说是污蔑、是假的。现在刘铁男都双规、审查啊!那是不是官谣、造谣的人,也应该像秦火火的民谣一样,他要付出犯罪成本,打击网络谣言也应该打击官谣,这一点我觉得这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所以我想如果这个政策要执行的话,那些党史上,造谣的人,也应该按这个办法处理。

另有评论说,出台这些规定等于是敲响了中国法治的丧钟,使中国重新倒退到30多年前可以由公安机关随意抓人定罪的"文化大革命"和毛泽东时代。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则认为:【录音】我看是敲响了中国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的响钟。因为文化大革命就其实质而言也就是唱红打黑,现在领导人认为什么是红大家都要捧,领导人认为什么是黑就是谣言,我看只能作这个理解。毛主席毛泽东、中国共产党、新华社、人民日报造的谣还少吗?这笔帐怎么办?他们绝不会作出一个决定没有考虑的,他们不是没有头脑的。我希望全世界的记者都来问中国这些决策人。

姚监复指出,如果不打开高压锅的减压阀,拿维稳手段给民众言论压制的死死的,最后高压锅必然是爆炸。【录音】我想这一叶障目把眼睛给遮住了,我觉得它主要是把自己估计过高了又想永久执政,自己的问题自己又看不见,我想应该好好学习中国传统的道德和西方的道德,就是你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以对苏联东欧的变换领导、党和权不要害怕,我们不是要尊重人民的选择吗?我想最根本的是思想上应该看清楚,历史潮流是自由民主,你既然是代表人民,要人民代表,那你就应该相信人民,人民选我,我就上,人民不选我,我就不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杨芳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