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希望之声: 上海两盲人访民进京维权 亦遭截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两盲人访民进京维权 亦遭截访
Sep 10th 2013, 05:24

9号下午,上海两位盲人访民陈永成、胡义忠,与其它维权访民共7人,在天安门东抛撒了近千传单,控诉地方政府腐败,无视访民人权。截至记者采访时,这七位访民均被北京警方非法关押在马家楼。

上海盲人访民陈永成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他被北京警察绑架后,带到天安门分局问讯,像对待恐怖分子一样对待他们。

【录音】"我们今天一共七个人,撒了大概将近千百份(传单)。特警都出来了,十来个特警,他们把我们围住了,一个个的上车,把包交给他们,把身份证交给他们,然后在车上被搜身,短裤都要看一下的。我现在在马家楼,他们把我们当'恐怖分子'啊……"

陈永成是一位孤残人员,一人独居,他的基本合法权益长年被黄浦区淮海街道剥夺。陈永成于2002年因病至盲,虽然领取了残疾证,却从未领到各类补助。

【录音】"我是2010年开始上访的,因为我所在地街道老是在剥夺我盲人的合法权益,这个也没有,那个也没有,我就去投诉反应了。投诉反应没用,他叫我去北京去,我没有办法,只能来了。"

陈永成说,他在数次走访上海市信访办无果后,不得不进京讨公道,结果几乎每次都被当局以"扰乱公共场所次序罪"非法拘留。

【录音】"我到现在来(北京)好几次,但是被非法拘留了十次,两次被绑架,两次被关黑监狱二十三天,一次被三名警察殴打。对一个盲人都是这样的,我看这个上海政府实在太腐败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爱欣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