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11月10日澳纽新闻简讯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11月10日澳纽新闻简讯
Nov 10th 2013, 05:26

新闻提要
1.澳洲经济过度依赖中国 失控衰退风险加大
2.艾伯特欲加强政要差旅费报销管理
3.澳大利亚最新失业率攀升
4.摆脱福利重回劳动力市场 新西兰福利改革见成效
5.政府裁员上万促经济 顶尖科学部门首当其冲
6.房产代理吁纽省政府帮助首次购房者
7.雪梨机场下周六拍卖旅客失物
详细内容
1.澳洲经济过度依赖中国 失控衰退风险加大
堪培拉消息,最近几周各方面信息再一次引起市场的担忧,澳洲经济结构已越来越失调,失控衰退风险加大。据澳洲新闻网9日报道,澳洲制造业劳动力总数以及制造业占澳洲经济的比重在过去30年里都急剧下降,制造业资本支出创历史新低。据悉,虽然目前澳洲经济在低利率刺激下周期性反弹,这些风险还不引人注目,然而澳洲经济单一化愈发严重,对特定领域(建筑业)和特定经济体(中国)依赖性持续加大,澳洲经济所面临的风险也将越来越大。

2.艾伯特欲加强政要差旅费报销管理
堪培拉消息,澳洲总理艾伯特星期六(9日)宣布改革议会报销政策,将采取严格的措施制止政要报销可疑的差旅费用。据《悉尼晨锋报》报道,艾伯特表示,新政策包括禁止政要申请报销周末在前往堪培拉的途中逗留时的差旅费,政要在议会或选举办事处不得雇佣其亲属,以及若申报不符合规定的差旅费被拒后,需向政府支付错误报销金额25%的罚金,这笔钱将被交付给财政厅。

3.澳大利亚最新失业率攀升
综合消息,澳洲全国的失业率在上个月出现了令人吃惊的下滑之后突然持续攀升。据澳洲广播电台8日报道,联邦统计局十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寻工人数再度出现减少,但全国的平均失业率已经上升到了百分之五点七。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贾曼表示,几个月以来澳洲的就业情况一直都不是很好。对于寻工人数出现下降议题,有些经济学家认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之一就是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由于目前澳洲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上涨趋势而退出了劳动力市场。

4.摆脱福利重回劳动力市场 新西兰福利改革见成效
惠灵顿消息,尽管引发争议不断,但在福利改革后,越来越多人脱离福利开始工作。据天维网8日报道,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全新的福利制度实施以来,共有13000名单亲家长福利领取者(sole parents)和就业补助领取者(jobseekers)成功找到工作,脱离福利。目前,全新西兰的福利领取人数为305,000人,相较上年减少了16,500余人。为了更好地配合新福利制度的施行,今年的政府预算将允许新增354名Work and Income雇员。

5.政府裁员上万促经济 顶尖科学部门首当其冲
堪培拉消息,根据目前联邦政府精简机构、冻结公共服务部门人员招聘的计划,澳洲最大的科学研究 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将有近四分之一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丢掉他们的饭碗。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艾伯特政府目前正准备在所有的国家政府部门中冻结公务员招聘,规定政府部门禁止雇用、延长或续签短期合同,并要求该规定立即生效。政府8日还宣布立即解散一系列政府咨询机构、专家小组和国家指导委员会,这些机构涵盖不同领域,包括老龄化、法律事务、道德与动物福利等。联邦内阁本周已签署通过了这些改革方案。

6.房产代理吁纽省政府帮助首次购房者
悉尼消息,纽省房地产协会 (NSW Real Estate Institute)表示,除非省政府的介入,否则首次购房者将只能想像着打包他们的行李,搬到其它可负担住房的省份。据澳新社8日报道,该协会年轻人代理分会主席皮丁顿(Eddy Piddington)表示,省政府限制首次购房者的激励机制,转而鼓励购买新房的举动,根本就没有奏效。他称,那些希望进入市场的首次买家被利用低利率的投资者们"摧毁"了。而且日益上涨的房价也使情况更糟糕。

7.雪梨机场下周六拍卖旅客失物
悉尼消息,悉尼机场大量无人认领的旅客物品下周六将于Pickles Auctions Australia办公室(21 Woorang Street,Sydney)进行拍卖。据星岛日报8日报道,悉尼机场企业事务经理菲奥卡(Sally Fielke)说:拍卖物件种类就如3700万名来往机场的乘客般广泛,由结他到金颈链等。拍卖行Pickles Auctions发言人伯伦顿(Matt Blunden)指,无人认领的物件约有1200件,包括电子产品、运动装备、行李、酒类、化妆品、玩具及衣物。机场曾不定期举行拍卖,而第二次失物年度拍卖会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慈善团体,并将收取拍卖成交价16.5%手续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